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Picowork 引爆IoT 大数据关键核心技术
2017-06-02 15:4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云端公司Picowork,于六月一日正式在香港发布全球首创的“协同式云端操作系统(CCOS)”以及“协同式云端电脑(CCC)”。这一场由灼见名家和香港数码港主办的“开创云端电脑产业新格局”研讨会,吸引两岸三地产官学及投资界近200人参加,港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与数码港行政总裁林向阳等人,参与主礼并上台致词。

CCOS及CCC产品是由该公司的两岸三地精英,耗时6年独立研发完成;香港总公司则自2010年起,专注于集团发展策略和全球专利布局。目前已有数十项专利在美国、中国大陆、台湾地区、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审核中,部分核心专利则已分别获得包括美国等不同国家核准,并取得专利证书。Picowork表示,CCOS及CCC乃是由IoT、工业4.0及大数据的普遍需求而诞生,是互联网新一代的“协同操作系统”,虽然“云端”已经是一个热门话题,但Picowork独家专利推出的“协同式云端操作系统(CCOS)”将是引爆IoT 大数据关键的核心技术。

Picowork集团技术长林俊孝表示,相较于市场上的云端技术如VM虚拟机器技术、VDI远端桌面技术、或采用云端第三方服务架构的App, CCOS是唯一可以满足自由协同、安全控制、和高效率扩充工具需求的操作系统,而为满足客户需要的“协同操作环境”,协同式云端电脑CCC应运而生,就像Windows OS安装在硬件主机上,产生Windows电脑ㄧ样,将协同式云端操作系统CCOS安装在硬件主机上,就产生了协同式云端电脑CCC。

会中,林俊孝通过演示,说明协同式云端操作系统CCOS与传统个人硬件端操作系统最大的两个区别:

(一)把局部硬件资源管理转变为Internet全域资源管理。林俊孝首先演示通过Picowork独创的专利技术,如何快速导入SAP等企业常用信息系统于企业云端环境中,后更进一步展示云端电脑的App Center,可见云端电脑协同操作应用生态俨然已形成。

(二)把个人操作环境转变为协同操作环境。Picowork该核心专利技术让云端电脑建立起标准的协同通讯操作环境,简称协作空间Cowork。自此,企业将能通过电子邮件、手机短信、通讯软件、社交媒体等不同的方式,邀请员工、企业、供应链从业人员一起加入协同空间,而在此一环境内不仅可以一对一通话、多方视频、传送各类文字/影音档案、协作的文件,甚至彼此内部的云端应用服务、或企业资讯系统,也能直接安装,彻底解决目前跨事业群、跨企业、跨产业链之间的系统整合资源不足及缺乏标准的各种困境,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以需求为导向的云端生态系统,且“协同”过程的人、事、物,及他们之间所有的互通行为,包括操作通知、操作内容和通讯方式等,均可通过企业内的CCC和CCOS完整收集,建立企业内部自己的行为大数据。

以物流业为例,过往物流业通过固网电话及电子邮件与客户、供应商以及内部各车队进行相关的协调与确认,往往无法达到即时沟通与即时协调,造成货运延宕的损失。运用CCC后,将可根据不同供应商、客户创建不同的协同环境,并通过协同环境导入客户不同系统,不仅让沟通即时,也能让物流的资料以及状况能在不同系统上即时更新;对于需要讨论的部分,可直接通过协同环境中的免费语音及视频电话协调,将有效减少货运延宕的机会,也增加配送间的效率。此外,通过CCC所进行的任何交流数据,都会储存于企业本身的数据中心,企业可借由大数据的软体进行各种分析及资料萃取,最后取得每个客户的消费习惯、消费金额以及实际的需求趋势,让行销以及业务团队据以做适当的推广及销售。

对所有拥有云端电脑的机构而言,手机、个人电脑、电视以及各种连网设备,都可以是企业机房中云端电脑主机的入口设施,能作为进入云端电脑操作环境的入口,此具备跨终端装置运行能力的云端操作环境,将在执行上与操作上带来统一性,而这也是让多人可以进入同一操作环境中协同,最有效率的唯一手段。

根据BI Intelligence估计,工业4.0的核心基础即物联网(IoT),到了2017年,全球连网装置出货量将超越只能手机,世界经济论坛(WEF)也预测2020年将会有300亿台设备连接到物联网,该产业潜藏商机超过1兆美元。林俊孝表示,当前的商业运作对云端依赖,可谓日益加深,而云端业务的比重,将决定企业未来最重要的软实力,该公司目前已在中港台三地同步积极推进业务,初期将锁定大中小型企业客户,协助企业机构将管理的行政效率提升到云端时代的水平。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Picowork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