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网络视频 > 正文

苹果公司推首个原创视频节目 请好莱坞女星当创业导师
2017-06-07 11:57:03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好莱坞女星杰西卡·阿尔芭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6月7日报道,苹果周二在其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播出了第一个原创节目《应用星球》(Planet of the Apps),正式吹响了进军原创视频制作行业的号角。

《应用星球》由杰西卡·阿尔芭(Jessica Alba)、格温妮丝·帕特洛(Gwyneth Paltrow)、嘻哈歌手Will.i.am和企业家加里·维纳查克(Gary Vaynerchuk)与苹果联手打造。潜在投资者将与这四位明星同台竞技,设计和展示一系列新应用,帮助人们进行购物、健身和寻找朋友,而这台节目的形式酷似《顶级大厨》(Top Chef)或《美国之声》(The Voice)这样的真人秀。

苹果目前坐拥2500亿美元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本可以与Netflix或亚马逊这样的视频网站巨头相抗衡,但该公司没有选择这条路线,而是专注于自己更为擅长的事情,用一系列有关音乐和科技的新视频向Spotify和谷歌旗下YouTube发起挑战。

《应用星球》执行制片人本·西尔弗曼(Ben Silverman)说:“这部剧将会反映由苹果等科技公司引领的社会文化转变。”苹果希望通过新视频节目的播出,吸引粉丝在iPhone上面观看视频内容。目前iPhone占到苹果销售额的近三分之二。

《应用星球》只是在苹果流媒体音乐服务Apple Music上面独家播出,Apple Music虽然推出仅两年时间,但用户数现已达到2700万。为了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苹果已经制作了一系列精品节目,其中包括热门的音乐真人秀《Carpool Karaoke》,以及一部有关美国乐坛传奇人物克里夫·戴维斯(Clive Davis)的纪录片。

从左至右分别是阿尔芭、Will.i.am、帕特洛和维纳查克

本·西尔弗曼是好莱坞王牌制作人,曾打造出热门电视剧集《The Office》的美国版本。《The Office》也是首批在iTunes商店上面销售的剧集之一,多年来他一直在推动苹果进军视频领域。由于通过机顶盒、手机和平板电脑播放的流媒体视频越来越受欢迎,一些分析师甚至猜测苹果可能会收购影视公司。

不过,苹果高级副总裁艾迪·库伊(Eddy Cue)竭力淡化外界的这种猜测。作为好莱坞的常客,他要求好莱坞制片公司尽快推出能在iTunes上面销售的电影作品。他还在苹果机顶盒Apple TV上面推出了一款新的电视应用。借助于Apple TV,用户可以观看Netflix和其他流媒体服务的节目。库伊说:“应用已经真正改变了世界。当我们将目光投向应用的时候,它们已成为一个无处不在的文化现象。”

苹果周二在其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播放了《应用星球》,同时还将借助户外广告、电视广告以及iTunes、App Store和苹果官网的广告来多方位宣传和推广这一节目,整个推广活动将持续数周时间。《应用星球》共有10集,Apple Music每个星期将播放一集,直至第一季全部结束。

苹果的参与正是让帕特洛和阿尔芭两位好莱坞美女影星心动的主要原因。这台节目将让二人有机会展示她们在商业界的成果:帕特洛是媒体和生活方式品牌Goop的联合创始人,而阿尔芭则创建了母婴电商Honest。作为嘻哈乐队“黑眼豆豆”的成员,Will.i.am.是Beats Electronics的早期投资者,后者被苹果以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维纳查克与他人一起创办了VaynerMedia,该公司向企业客户提供社交媒体营销方面的解决方案。

帕特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觉得,相比广播电视网络,在这方面与苹果合作让我感觉心情舒畅多了。”阿尔芭则说:“我还是有点紧张。”她坦言,相比出演真人秀节目,在摄像机前扮演某个人物感觉更轻松一些:“我真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公司 视频节目 应用星球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