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摩拜单车获“可持续城市交通特别奖” 技术创新影响全球
2017-06-09 13:4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摩拜单车为城市绿色交通生态和环境改善做出的重要贡献,不仅获得国内用户、专家、城市管理部门等各界人士认可,还打动了全球最大的环保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6月8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被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授予新一届“气候创行者”称号,后者还荣膺“可持续城市交通特别奖”。

上述奖项是在于北京举办的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8)和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MI-2)上颁发。值得一提的是,摩拜是唯一一家获得“可持续城市交通特别奖”的企业。世界自然基金会认为,摩拜单车依靠其创新的商业模式和智能科技,为城市低碳出行提供了高效的解决方案,具有开创性和实践性的意义。

作为完全式中国创新,摩拜单车以中国智慧、“中国智造”给全球带去了惊喜。摩拜团队针对城市共享出行的特点,全新设计车辆、整合上下游供应链、发明了“智能共享单车”这一新物种,以GPS卫星定位、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于智能共享单车服务,让用户可以便捷、经济、高效骑行,满足了用户“出行最后一公里”的痛点,又带给用户时尚新奇的体验,这一双重魅力,让全国每天有超过2000万人次选择摩拜单车出行,城市绿色出行率大幅提升,不久前发布的《2017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显示,智能共享单车已使小汽车出行比例明显下降,而自行车骑行占比翻番至11.6%,与公交、地铁并列成为城市公共出行的三大出行方式。低碳环保出行方式,已沉淀为用户的出行习惯。

在获得世界环境基金会“气候创行者”和“可持续城市交通特别奖”之前,摩拜单车已获得广泛的国际关注和荣誉。3月底,摩拜“出海”新加坡获得了英国金融时报的盛赞。5月底,全球知名科技杂志《连线》将摩拜单车评为影响未来交通的创业公司之一;6月初,“互联网女王”玛丽·米克尔发布《2017年互联网趋势报告》,全球共享单车行业内单独提及摩拜单车,罗列摩拜单车物联网、卫星等位、快捷解锁等多项创新成果。摩拜单车科技和模式创新,给全球城市低碳出行、未来智能交通发展等都带去了高效解决方案,受到国际范围的认可。

目前,摩拜单车在全球近百个城市投放了超过5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日均骑行量超过2000万次,占据共享单车市场近60%市场份额,牢牢占据了行业领军地位。自今年3月底全面接入微信以来,摩拜单车月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市场领先优势继续扩大,这也意味着越来越多人投入到绿色出行中,为全球城市生态、环境生态的改善作出贡献。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摩拜单车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