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超6亿美元!摩拜单车完成新一轮融资 腾讯增持
2017-06-16 12:48  Techweb  王蒙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16日消息,摩拜单车今日宣布完成超过6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新引入的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包括交银国际、工银国际、Farallon Capital等重磅投资人;TPG、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高瓴资本等多家现有股东继续增持跟投本轮。华兴资本在本轮融资中继续为摩拜单车提供独家财务顾问服务。

TIM图片20170616085022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表示:“作为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和领导者,摩拜单车始终以创新模式、创新科技和创新服务引领着城市共享单车的发展,与用户一起不断创造增长的奇迹,不断影响和改变着城市交通、环境和文明,并获得了一大批认同摩拜单车愿景的投资者和战略合作伙伴的坚定支持。”

王晓峰介绍:“新一轮融资将帮助摩拜单车在三个方面提速:1)摩拜将加速国际化进程,计划到2017年底服务全球200个城市,将出行智能解决方案带给更多用户;2)摩拜携手全球领先的物联网合作伙伴,加速推动移动物联网技术的进步和实景应用;3)摩拜将在人工智能、智能硬件等领域加速战略布局和技术创新,提高技术壁垒、扩大领先优势,给用户带来完美的体验。”

作为摩拜单车最重要的战略投资者和全方位合作伙伴之一,腾讯继C轮投资、D轮领投摩拜单车之后,继续领投摩拜本轮融资,体现其对于摩拜单车的企业理念、成长速度和发展前景的认同和支持。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腾讯非常认同和赞赏摩拜单车的愿景,并看好和支持摩拜单车的未来发展。过去近一年里,摩拜单车的成长速度突出。腾讯将继续开放包括微信在内的核心资源,为摩拜单车持续提供成长动能,助力摩拜单车的创新和业务扩张。”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过去一年多来,摩拜单车的高速发展和创新能力令人印象深刻,已建立了显著的市场领导地位和竞争优势。红杉中国一直以来非常看好摩拜单车的长期发展和未来的全球化扩张,我们希望能在助推摩拜单车向世界输出中国创新的路上贡献我们的力量。”

TechWeb梳理摩拜单车融资进程发现,在不到两年时间里,摩拜单车已完成5轮超10亿美元融资。

TIM图片20170616085025

摩拜单车方面数据,目前在海内外超过100个城市运营超过500万辆智能单车,日订单量最高超过2500万,注册用户超过1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摩拜 融资 共享单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