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美国担心中国收购AI等敏感技术 百度复苏前景或蒙阴影
2017-06-26 09:06  凤凰科技  扬帆  我要评论()
字号:T|T

百度

据Fool北京时间6月25日报道,作为逐渐掉队的BAT三巨头之一,百度近年来将希望压在了人工智能(AI)技术上。然而,随着美国政府对中国公司大举收购AI等敏感技术愈发担心,百度的复苏前景或将蒙上阴影。

谷歌的长期投资者都知道,2010年,这家搜索巨头因不满审查制度退出了中国市场。此后,百度统治了中国的搜索引擎市场。

据最近的一份报告披露,美国政府正考虑抑制中国在硅谷的投资,尤其是在AI和其分支机器学习等关键领域。美国政府担心,这些技术可能被用于军事领域,危害其国家安全。为此,它试图通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加大对国外投资的监督力度。该委员会由美国财政部、商务部、司法部、国防部、国土安全部的主管构成,负责对国外实体在美国的收购进行评估。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受美国这一审查制度影响最大的公司就是百度。

百度是众多大手笔押注AI未来的公司之一。其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中的声明显示了这家公司对AI技术是多么严肃,CEO李彦宏称:“进入2017年,百度从移动为先向AI为先的战略进化正持续加速发展。”

最近一年来,百度的医疗广告营收持续下滑。虽然第一季度的总营收同比增长了6.8%,但盈利同比下跌了10.6%。

百度一直认为,AI将是它恢复增长的门票。百度在五年多前开始研究AI,最初专注于深度学习领域。AI技术帮助百度在图像识别和语言处理方面取得巨大进步,并为百度开发自动驾驶技术播下了种子。

2017年,百度收购了美国AI创业公司xPerception,后者开发的计算机视觉技术能够帮助到百度的自动驾驶项目。来自五角大楼的一份报告显示,此类合资企业、初创公司收购和投资交易此前并不会引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审查,但官员们担心,中国正通过这些未经监督的交易,获得敏感技术。百度对xPerception的收购就有可能被视为这一类型。如果美国政府落实五角大楼的意见,未来的交易可能将被阻止,妨碍百度的AI雄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AI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