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融创中国股价跌8% 乐视或出售其手机业务
2017-07-04 17:44:53  环球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周二,融创中国股价大跌。午后,融创中国一度大跌8.3%,低至15.42港元,成交额10.30亿港元,截至目前收盘价为16.04港元。就在昨日,融创中国股价还曾升至17.2港元的历史最高值。具体下跌原因暂不知悉。

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在6月22日发布了对融创房地产集团的债券跟踪评级报告。报告书中,评级机构提醒称,融创对乐视的投资规模较大,可能影响融创中国未来的经营。

报告书称,融创中国实际控制的天津嘉睿汇鑫收购乐视网、乐视影业、乐视致新股权耗资150.41亿元;截至2017年5月24日,上述收购款项除约25亿元未支付外,其他已全部支付,工商变更已经完成,融创中国已派管理人员入驻上述被投资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3月30日,乐视网公告,融创支援乐视的150亿元资金,已支付125.53亿元。此后乐视便再无公告披露融创支付资金进展情况。这意味着近两个月时间里,融创未有对剩余25亿元支付的举动。

6月28日,在乐视网2016年度股东大会上,乐视创始人贾跃亭称,“非上市体系的资金问题远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在这几个月我们看到资金问题比去年更严重,原以为90亿元可以解决所有问题,结果还是犯了一定错误,还是不够解决资金问题。”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这句话用在乐视身上格外贴切。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招商银行上海川北支行于6月26日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乐视系相关公司及贾跃亭夫妇资产,共计12.3亿元。

对此,乐视控股有关负责人回应称:“起因是一笔乐视手机业务融资贷款。但我们针对此笔贷款的资产抵押,足够覆盖债务。”

然而,随后招行回复称,此次向法院申请资产保全,系乐视旗下的乐风移动贷款发生欠息、招行上海分行多次催收无果后所采取的法律手段。

昨日下午有媒体爆出贾跃亭已不再担任乐视控股法定代表人,变更为吴孟。同时,吴孟也接替贾跃亭的姐姐贾跃芳,担任乐视控股的经理。

对此,乐视方面称,控股的股权结构并没有发生变化,贾跃亭仍然担任董事长,是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第三方工商信息查询平台的信息显示,贾跃亭不再担任乐视控股法人后,仍是乐视控股的执行董事。在乐视控股,贾跃亭仍持股92.07%,贾跃芳持股1.5%。乐视控股新任法人代表吴孟,跟随贾跃亭15年,实际上也代表了贾跃亭的核心利益。

乐视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贾总正在从具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聚焦核心业务。与卸任乐视网总经理一样,此次乐视控股的法人变,更是贾总从复杂的程序性事务中抽开身,进一步履行他‘将主要精力投放在乐视上市业务和汽车业务’上的承诺。此前他卸任乐视网CEO,而聚焦公司治理、战略规划和核心产品创新。乐视控股这次变更法人,很大原因之一就在于贾总要全力推进汽车战略,继续担任法人,很多手续办理等都会非常不方便。”

今日,有消息称乐视12亿资金被冻结后,乐视的非上市公司业务将进一步收缩,甚至空壳化。乐视手机不排除将被处理或出售。若想继续烧钱乐视汽车,贾跃亭只可能转让乐视网股权。

据悉,乐视手机今年的销量目标一直在调整,目前已由最初的1300万部缩至现在的900万左右,相比2016年逼近2000万部的销量不到一半,原因是无法支付供应链的订单费用。

但从目前的危机程度来看,900万部出货量的目标也恐难完成。

因为作为乐视组装供应链的仁宝电脑也于近日公开表态终止7亿元战略入股乐视致新的计划。

6月23日台媒消息称,仁宝电脑决定暂停以7亿元入股乐视致新的计划。仁宝电脑总裁陈瑞聪称,入股是否会继续推进,取决于乐视偿还仁宝债务的情况。根据双方投资协议,这项投资计划原本预计在6月21日前完成交割。今年年初,乐视为获得更多资金补充,开始通过向供应链企业“债转股”,而首先对外披露的就是仁宝昆山(仁宝电脑旗下负责生产乐视手机的代工厂)。去年仁宝昆山曾发布公告称,截至2016年9月底,仁宝对乐视应收账款为82.9亿元新台币(约合17.94亿元人民币),其中逾期1~180天的金额为42.5亿元新台币(约合9.19亿元人民币)。

2017年3月28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乐视致新增资扩股,仁宝昆山以7亿元出资,持有增资后乐视致新总股本的2.15%,其中703.59万元计入注册资本的方式,成为公司第六大股东。

如今,在乐视情况一直没有实质性改善后,仁宝投资乐视的计划也宣布被暂时搁置。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市场端来看,今年上半年乐视电视的销量很不好,是负增长;而乐视手机也不例外,销量不尽如人意。销量不好就意味着订单量的减少,对于上游供应链来说,乐视的价值就不大了,再加上乐视的付款有问题,供应链企业自然不愿意在投资乐视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融创中国 乐视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