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网络视频 > 正文

“囍”成为B站2017年度弹幕 B站UP主剪辑出各种CP混剪视频
2017-12-29 11:4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从2015年开始,“弹幕”逐渐引起了主流媒体的关注。在那个时候,有主流媒体认为,弹幕的本质是一种小众群体的社交方式,是属于以90后为主的亚文化年轻群体的文化标配,难以影响到主流大众。

然而从2016年开始,各类传统视频网站相继加入弹幕功能,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能够接受在屏幕上飘过的弹幕的存在。不过相比起传统视频网站,B站的弹幕,无论是表现出来的质量,还是文化的创造力,在全网众多视频网站中仍然称得上是独树一帜。而今,弹幕是B站用户的一些即时反应,是对视频内容的直接情感反馈,这其实是与B站一贯良好的社区氛围有关。

0cf04f944b0044548c82165b8c6b3094.jpg.png

12月20日,DoNews消息:B站联合社科院语言研究所、文学所的学者首度回顾了全年的弹幕情况,“囍”成为B站2017年度弹幕。B站用户在2017年一共发送了超过10亿条弹幕,其中作为年度弹幕的“囍”出现了218062次。另有“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和“地主家的傻儿子”入选B站年度弹幕热词。

随着自主性的不断提高,观众渐渐不再满足于单向接收B站官方CP的设定,“囍”开始被用于B站观众认可的CP“同框”。如果符合B站用户CP审美的两个角色同框很少、甚至始终没有同框,这时极具创造力的B站UP主就会亲自动手进行二次创作,剪辑出各种CP混剪视频。

这是B站第一次公布年度弹幕,作为已经形成了独特文化的社区平台,B站年度弹幕除了为外界提供理解B站用户新的视角,也记录了B站今年的社区氛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B站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