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杰和科技:服务器行业场景升级,企业如何制胜
2018-02-06 10:56   飞象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回顾2017 

2017年杰和科技的业务有哪些变化和成绩? 

总体上,这是丰硕的一年。2017年杰和科技的业绩要比上一年增长了将近50%,不管国内的业务还是国际业务双双取得不错的增长。这些增长体现在如下的变化:

1. 因为产品研发能力、生产制造能力的多年积累和提升,杰和科技承接了某一线产商的服务器整机ODM业务,成功的产品交付,赢得了服务器业界对杰和科技的认可,这有助于杰和服务器业务的快速成长。

2. 杰和科技有三条大的产品线:嵌入式电脑、服务器以及系统应用,而嵌入式电脑下面分数字标牌、OPS、虚拟化云终端、工业自动化四条细分产品线。在过去,每条产品线由不同的销售团队负责,各自只卖自己产品线的产品,不跨产品线,2017年不同的业务团队可以相互配合,共享客户资源,比如虚拟化云终端搭配虚拟化应用的服务器,给客户进行云终端+服务器的系统方案推广,又比如进行云终端+NAS存储服务器的系统方案推广, 通过系统方案的整合搭配营销,能给到客户更多的价值,增强客户的市场竞争力。

3. 17年6月份,我们在北京发布了自主可控的NAS存储服务器系列产品,随着此系列产品的成功上市销售,杰和科技开始了从纯硬件产品向软硬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变。

2017年杰和科技在管理过程中压力/挑战最大的任务是什么? 

2017年杰和面临的挑战很多,即有自身的,也有外部环境、客户需求变化等带来的挑战,如果要从中挑一个最大的,那应该是业绩的快速增长带来的各种挑战。2017年杰和业绩增长50%以上,面对高业绩成长的压力,最大的挑战是员工心态的转变, 面对一线产商的要求,杰和科技需要在研发体系、供应链体系、生产制造体系、品质管理体系等进行更大的投入,以及改变,甚至自我否定,进行自我革命,才能符合新的要求。

习惯于单一产品线销售,对于系统解决方案的营销,我们没有经验,为了卖好软硬件一体整合的系统解决方案,杰和科技变得更团结合作,需要更多的跨部门配合,上下一心,要以“客户为中心”,“奉献”,这需要心态的改变,所以要获得未来的成功,在体系、制度改变之前,必须是心态的转变,企业价值观的认可,然后才是具体技术的公关、客户的公关。

追求卓越,我认为,杰和在路上。

在服务器(或存储)行业方向上,您认为2017年有哪些变化是最值得一提? 

2017年,我认为最值得一提的变化有如下几点:

1. 根据IDC Q3报告,全球服务器增长19.9%,中国区增长25%,相比Q2季度的6.3%和Q1季度4.6%下降, 实现了大幅反弹;而全球ODM业务增长领先行业的增长速度,达到了惊人的48.1%,这对大品牌厂商通用服务器的销售是一个很大的冲击,说明服务器市场也在往“行业化“、定制化方向发展。

2.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对高密度、高端服务器的需求强劲,尤其是无所不在的人工智能应用,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区块链,对GPU服务器的需求超出所有人的逾期,多家上市公司收益因GPU的销售增长而股价大涨。

3、新零售的兴起,比如无人商店、智能仓储管理等,需要高性能的边缘服务器,提供本地化的高性能计算,实时处理和存储,然后才上传数据到云端;勒索病毒的全球蔓延再一次警醒用户对网络,对数据安全的要求,私有云、企业云、政务云再次成为服务器市场增长的驱动力,国内市场达到425亿元,增速将超过23%。

展望2018

2018年认为服务器行业有哪些机会/热点值得关注?针对这些机会或热点,杰和科技又有什么新动作/计划?

以上提及,ODM服务器的增长领先行业增长水平,达到惊人的48.1%,服务器也开始进行细分市场,开始行业化、定制化。所以,2018年的杰和科技,

将会关注如下几个热点:

1. 人工智能AI对超算能力的需求继续引爆GPU产品链

这一波人工智能的发展是以大数据、深度学习、计算机超算能力为技术背景,再配合当下商业需求以及商业模式。这不是昙花一现,2018年,AI将会继续引爆,相对于通用性Intel x86架构服务器,GPU服务器很好的满足了人工智能对并行计算的巨大需求,与此同时,全球领先的GPU厂商英伟达新推出的GPU Tesla P100芯片将加速推进这一进程。杰和科技将会在2018年初推出8GPU以及16GPU的高性能超算AI服务器, 投放到AI市场的同时,也会特别关注intel FPGA服务器的新技术。

2. 新零售的兴起带来边缘服务器需求

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一直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在数字经济的引领下,催生了新零售,各大电商、零售巨头开始测试推广无人商店,只有采用边缘服务器,才能有足够的本地计算能力,有效解决数据采集分析处理的时效性,实时响应,满足客户的体验性需求。因应边缘服务器的市场需求,杰和科技正在开发,部分已经开发完成,集成NAS存储、人脸识别、POS、虚拟化等服务器融合方案,为中小无(有)人商店即插即用,助力无人货架、无人商店跑马圈地。

实际上,边缘服务器在新零售的应用只是其众多应用场景的冰山一角而已。

3. 5G商用为服务器的存储拓展了更大的市场

前不久,在乌镇的年度互联网大会上,华为展出它的5G手机,只要几秒,就能把一部几个G的电影下载完成。可以预见,5G的全面普及应用对我们将来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带来了多少的数据流量,5G时代,意味着更快的网速,更多的实时联接,更多的数据一定需要存储,因为网络数据安全的需要,未来的存储模式一定是云存储、本地存储的混合式的存在,这将带动存储市场的快速增长。

尽管5G技术的推出不可能在2018年商用,最快也要在2019开始进入商用,杰和在今年6月推出了自已的存储服务器GS系列,18年将会继续推出更多,更高端的机型,更进一步丰富产品线,也算是布局5G发展带来的存储机遇。

从2017到2018,服务器行业的竞争态势将会如何变化?

一句话,服务器行业的竞争将会非常的激烈,残酷!

几年前,随着去IOE, 服务器国产化的国家战略的出台,在服务器行业出现了大大小小的几起并购案,联想成功收购了IBM, 华三合并更名新华三,武汉烽火与超微成立烽火超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并购之后就是抢占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获取更大市场话语权。这是一场混战,结果就是渠道扩张、价格战开打,正常的行业利润遭受压缩,进一步挤压二、三线产商的生存空间。

而有产品开发能力的服务器产商,选择聚焦行业市场,深挖客户需求,进行产品差异化竞争;而更进一步的,根据客户的应用场景,开发行业应用,满足客户的更宽,更深的体验需求。

白牌服务器

您如何看待2107年白牌服务器的市场环境?

杰和如何看待未来白牌服务器的发展?在未来两年,是不是在白牌服务器方面有一个强有力的战略推进?

过去的几年,去IOE,服务器国产化的背景下,相信绝大部分的服务器产商活得都不错。但是,随着产业的并购整合完成,进入2017年,白牌服务器市场遇到了拐点,表现在Q3的ODM全球业务迅猛增长,领先服务器行业的平均增长水平,达到了前所未有的48.1%,形势大好。对于有技术开发能力、生产制造能力的产商来说,我相信未来两年,这种形势还会持续,服务器市场开始分化,进入细分领域,市场需要精准要求的服务器产品,开始需求定制化服务,去满足用户的高层次体验。

其实,杰和科技早在两年前,已经开展了白牌服务器客制化的业务,为客户或者某类客户群体提供量身定做的定制化服务,比如针对数据中心、AI人工智能,2018年Q1,将会上市8GPU, 18GPU的服务器整机;针对虚拟化应用,已经上市了支持6刀独立硬盘、硬盘热插拔、新一代V6集成显卡的服务器整机, 极大的满足了虚拟化SI客户的需求。

白牌服务器,对杰和科技来说,早就在路上。

与品牌服务器相比,您认为未来是不是白牌服务器的?这对杰和是机遇还是挑战?

白牌服务器的强劲增长,那是因为市场分化,客户需求差异化导致的。其实PC市场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了,近年来PC的市场销售量在下滑,行业应用越来越多,市场在不断成长;现在轮该到服务器了,这是市场的发展规律。但是,服务器的进入成本很高,刚刚说了,杰和科技已经在路上,这是个很好的机遇。

处理器

如何看待AMD EPYC,对产业会产生何种影响?

这是AMD离开数据中心市场十多年后的一次回归,一次有力的回归,基于Rizen架构EPYC,中文名称叫霄龙,16核心起跳,性能测试上媲美Xeon-E5, 更好的性价比,有其一定的竞争力,相信在某些应用领域可以采用,比如大数据、云计算等。

只是,实际应用还不知道,比如产品的兼容性如何,软件支持的丰富性如何?有待市场的信息反馈。至于是否对Intel造成挑战,目前还不至于,未来是否可以抢到10%的市场占有率,我们拭目以待吧。

AI人工智能行业

AI人工智能在2017年获得了快速成长,您如何看待AI在企业端,尤其在服务器领域的市场状况?

某数据机构的预测到2020年,AI服务器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20亿人民币,占国内X86市场的21%,这真的是成长快速。

因为深度学习算法的运算力要求,最具性价比的是使用GPU服务器,即X86+GPU的架构,目前应用于深度学习训练的服务器平台有三种:GPU、 FPGA、ASIC。CPU方案已经被证实效能最低,三种方案中,GPU的方案最具效力、通用性,成熟的开发环境,也最具性价比, 同时,在AI技术逐渐渗透的背景下,采用GPU的AI服务器同样适用于安防领域的视频监控,对视频流的实时压缩,解码需要显著提升,也将需要大量的GPU服务器。

您认为AI未来的主要应用场景在哪儿呢?

人工智能的应用真可谓无处不在,就拿我们身上的智能手机来说说:如果你用的是Android系统,里面的谷歌翻译可以进行多种语言的翻译,比如古埃及语翻译成英文,让你随时变成半个考古学家;谷歌照片应用人工智能可以让你进行照片搜索,识别图片上的人物、建筑物、风景名胜、地址等等;苹果的siri, 是一种语音识别的人工智能;微软的小冰同样也是。

用于手机上的,只是一些人工智能的小应用。AI原始的目的是用于解决人与机器的沟通、识别,让机器来为人类服务。一般人的印象是机器人,如家庭保姆、酒店餐厅服务员、保安。

而其实,人工智能已经用于新闻写作,为新闻媒体撰稿,如美国的Robbie allen成立一家Automated insign公司,为美国前三大的美联社,每个月撰写的新闻稿件最多时达到3700篇,甚至可以为上市公司撰写年度报告。

美图秀秀在国内很流行,这也是一种采用人工智能的技术对照片进行美化,在国外有个prisma的应用软件,可以将指定的照片合成二十多种不同艺术风格的图片,堪称AI艺术。

总体上,人工智能的应用有语音识别、机器视觉、机器翻译、自动驾驶,真的是无处不在。

杰和在AI人工智能方面有哪些计划?

首先,杰和科技很看好这一波人工智能发展的机遇,它不再是一次科学技术的研发探讨、设想,如20世纪50-60年代,以图灵为代表;也不是某些科学家的一时新奇和兴奋,如80-90年代,IMB挑战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这一次,是基于是大数据、深度学习、硬件速度等技术的积累和发展,是市场需求的推动,它将成为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的驱动力,这是一次人工智能的复兴。

以“产品设备以及系统方案的创新与领航者”为使命的杰和科技,不会在AI发展机遇面前迷失方向,我们会开发出更多的产品设备,以及相关的系统解决方案,如多GPU服务器、FPGA服务器,去为AI的企业用户提供更多的AI产品和系统,去赋能AI,助力AI+,让人工智能广泛应用到金融证券、电力、工业控制、运输、医疗卫生、顾客服务、玩具游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杰和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