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 打造食品企业的信任之网
2018-02-12 14:40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食品企业的立足之本是消费者的信任,但近年来随着食品安全事件的频频曝出,“还能吃啥”成为群众的普遍困惑,食品行业遭遇空前的信任危机。宁愿受累、多花钱,也要让孩子吃上洋奶粉——这是很多家长的普遍心态,也代表了大多数消费者的想法。

质量安全是信任的根基

维护信任的基础就是质量和安全。为了保障这个基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大力整合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完善统一权威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机构,建立了严格的覆盖全过程的监管制度。

仅靠政府监管,并不能从根本上重建消费者对食品行业的信心,各食品企业建立一个产品质量安全的保障体系才是根本。为此,政府鼓励和支持行业协会组织、推动企业,开展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便是由主管单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成立的下属行业协会。

促进会的宗旨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促进我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提高食品药品企业产品质量水平,维护食品、药品企业的合法权益,发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食品药品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从源头建立食品安全保障体系

“你们能保证生产出来的食品在加工过程中是放心的,可你们所采购的原料的安全又如何保证?”这是许多消费者的质疑与但扰。如何保障食品原料、源头的安全,已经成为食品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面对这一困境,促进会下设追溯专业委员会,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提供不同层次贯穿产品的生产、加工、物流仓储、销售、配送、溯源查询六大环节的追溯基础云服务;通过建立“食品追溯云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满足政府监管的信息化办公服务;通过“食品安全码”为企业提供最权威最便捷的防伪服务。

追溯专业委员会实现了食品质量安全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风险可管控,发生质量安全问题时产品可召回、原因可查清、责任可追究,极大降低了食品企业在质量安全方面的风险。

此外,追溯专业委员会为食品企业搭建了一个信任的平台,向消费者有效地发送食品质量安全信号,缓解了信息不对称、不透明的现状。

助力食品行业发展的各个环节

需要保障质量安全的不仅仅是食品的源头。事实上,影响食品安全的因素有多种,从食品原料的种植、采购,到生产、加工和运输、配送直至销售是一个完整的供应链结构,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或疏漏,都会引起连锁反应,直接影响到食品的质量安全。

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领导下,促进会从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入手,建立了完善的食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及食品企业管理机制,能够助力于食品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

为了创造和维护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促进会积极协调食品药品企业与政府部门、媒体、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关系,协调企业之间的关系,凝聚企业力量,维护企业的合法利益。

促进会以推进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为己任,帮助食品行业实现科技共享,降低食品企业投资成本,加强企业内部信息化建设步伐;同时推进行业内各项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和产品质量的监督评审认定工作。

同时,促进会利用权威机构提供的大数据分析,为入驻企业提供精准营销等大数据服务;同时研究市场发展趋势,促进各种形式的经济合作,引导企业科学决策。

食品行想要重新获得公众信任,共过程必然艰难,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努力。促进会将始终坚守自己的责任与义务,排除万难,为食品行业打造一个信任之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食品 药品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