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春节“返乡+旅游” 神州租车三四线城市订单爆增
2018-02-23 17:3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热闹的春节7天假期过完了,由于返乡+旅游的双重推动,春节租车市场也十分火爆。神州租车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车辆出租率达九成以上;武汉、长沙、西安、南京、成都、重庆等二线城市车辆出租率超过北上广深,接近100%;由于返乡需求,三四线城市春节期间出租率也暴增;热门旅游城市则出现了“一车难求”。

神州租车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保持超90%的出租率,不过,今年不少二线城市反超一线城市,武汉、长沙、西安、南京、成都、重庆、合肥、济南等城市出租率接近饱和。新春佳节,劳动力外出大省出现大规模返乡潮,许多人从一二线城市租车返乡或乘坐火车等交通工具到达家乡后再租车。从神州租车春节订单来看,湘潭、常德、株洲、孝感、清远等三四线城市租车尤为抢手,其中,又以中部省份的三四线城市最为突出。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8年春节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自驾车出游比例接近50%,成为中国家庭出游的主要方式。乡村游、都市游、温泉游等主题旅游备受青睐,2-3个小时车程的短途周边自驾游最为火爆。受益于火热的自驾游市场,神州租车在丽江、大理、厦门、海口等旅游城市的车辆出租率均超90%。

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返乡和旅游是春节用户租车的两大主要需求。对返乡人员和游客而言,异地租车也越来越方便,比如,“飞机/火车+租车”的无缝接驳也省去很多麻烦,便于携带家人、行李等出行。

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神州租车在全国305个城市设有1111个服务网点,覆盖全部一二线城市和主要旅游城市,并加速向三四线城市渗透;密集的服务网点提供了便捷的租车服务,用户可在大部分机场、火车站门店直接提车。此外,神州租车还提供异地取还车、24小时道路救援等服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神州租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