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蔡文胜谈“区块链”让一切资产、数据和身份存在大脑
2018-02-26 09:1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7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开幕式暨中国物联网创新应用大会

美图董事长蔡文胜分享"区块链技术:互联网时代的新红"。南海网 刘洋 摄

海创客、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2月1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任桐 实习生肖映雪)12月15日上午,2017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开幕式暨中国物联网创新应用大会在海口华彩华邑酒店举行。美图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蔡文胜以“区块链技术:互联网时代的新红”为题作主题分享。

蔡文胜从比特币的认识、区块链技术、代币经济学三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他对现今互联网产业的深刻认识和对未来互联网产业的展望。

从腾讯发展19年来的市值变化,蔡文胜引出了互联网产业的“新物种”——区块链技术。他表示,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区块链可以让一切资产,一切数据,一切身份,都存在大脑里。

“区块链能做什么?”针对这个问题,蔡文胜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一是资产代币化、信用代币化、预期代币化;二是智能合约;三是打通信息孤岛;四是自治。

蔡文胜还展示了接受区块链变革的商业理念会对未来的银行、保险、证券、金融及各种交易所造成什么样的影响,让大众感受到了区块链技术变革将甚至连会刷新整个金融业发展方向。

蔡文胜提出:“区块链经济的核心不在技术,而在于商业逻辑的重构。因此,这不仅仅是一场技术革命,更是一场认知革命。”

蔡文胜说,中国未来的互联网发展不仅仅是跟随着世界的发展轨迹,还要强调认知的改革,抓住属于我们自己的机遇,加快脚步让创新的区块链技术真正在新兴的中国落地,让中国互联网产业有新秩序、新逻辑、新发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蔡文胜 区块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