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雅虎宣布第二季度开始抛售雅虎日本股份 价值100亿美元
2018-02-28 09:20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雅虎

据《巴伦周刊》北京时间2月28日报道,现更名为Altaba的前雅虎公司周二宣布,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抛售所持雅虎日本股份,这些股份目前价值达100亿美元。

Altaba试图简化公司结构,缩小股价和公司净值之间的差距。该公司CEO托马斯·麦金纳尼(Thomas McInerney)在今早的战略更新电话会议上称,Altaba将积极对所持35%的雅虎日本股份进行变现,交易的有效税率将为14%,低于目前21%的联邦税率。

在战略更新会议前,Altaba完成了一项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的5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将现金返还给股东,并且降低其股票交易资产净值和折扣。

Altaba在本周一发布的年度报告中披露了股票回购计划的完成情况,并于周二发布了完整的战略和财务报告。

12月31日,由于公司税率下调,Altaba的递延所得税负债从9月30日的277亿美元大幅下降到157亿美元。

Altaba一直希望能够在避免缴纳巨额税款的情况下对所持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股份进行变现。目前,该公司持有15%的阿里巴巴股份、35%的雅虎日本股份以及其他财务资产,价值达近千亿美元。

在雅虎核心互联网资产卖给Verizon后,Altaba的主要挑战就是以更低的税率对其资产进行变现。

Altaba还拥有一个专利组合,并持有其他多家上市或私有公司股份,其中包括Hortonworks和Snap。Altaba的资产还包括近90亿美元的现金。(编译/扬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雅虎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