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音乐流媒体平台Spotify提交上市申请 腾讯持有其7.5%股份
2018-03-01 11:51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3月1日消息,音乐流媒体平台Spotify周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简称SEC)提交了上市申请文件。文件显示,腾讯持有其7.5%股份。

Spotify主要股东

Spotify主要股东

Spotify申请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SPOT”。外媒称,该公司在私募市场估值为170亿-200亿美元。

Spotify拟采用“直接上市”(direct listing)的模式,只是简单地在交易所登记股票,让它们自由交易,让市场来定价。在这种模式下,Spotify不需要借助承销商配售新股票,也不会筹集到任何新资金。

这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IPO(首次公开募股)。一般来说,在公司股票开始交易前,新投资者会从公司或者早期投资者手中购买股票。在与潜在新投资者举行了大量会议后,承销商将确定上市公司股票的发行价。

Spotify也在上市文件中警告称,我们普通股的上市价格可能要比承销式首次公开募股中的价格更加不稳定。

外媒称,如果按常规的IPO时间表估计,Spotify在向潜在投资者自我推销之后,可能最早在3月26日一周开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公开挂牌交易。

上市申请显示,该公司收入大幅增长,但亏损也在不断扩大。2017年收入为41亿欧元(约合50.1亿美元),较前一年增长近39%。该公司尚未实现盈利,2017年亏损12.4亿欧元(约合14.6亿美元),2016年亏损5.39亿欧元,2015年则亏损2.3亿欧元。该公司收入增长已有所放缓,2016年增幅为52%。

该公司数据显示,截止到去年12月底,其付费订阅用户数达到7100万,月活跃用户数量超过1.59亿。而其竞争对手Apple Music则只有约3600万付费订阅用户。

Spotify称,该公司在美国、巴西、英国分别占有41%、42%、59%的市场份额。Spotify在瑞典占有95%的音乐流媒体市场份额。Spotify表示,到2017年底为止,该公司已向版权所有者支付了超80亿欧元以上版税。

Spotify称,我们的使命是给音乐产业提供更多想象,为音乐艺术家和消费者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从音乐产业的数字化过程中受益。

Spotify主要股东:CEO、联合创始人Daniel Ek持股25.7%,联合创始人Martin Lorentzon持股13.2%,腾讯持股7.5%,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持股6.9%,索尼音乐娱乐占股5.7%,Technology Crossover Ventures持股5.4%。

Spotify和腾讯旗下的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去年年末宣布了一项股权投资协议。根据该投资协议,腾讯音乐和Spotify相互购入双方少数股权。Spotify首席执行官Daniel Ek表示,这将使两家公司都能从全球音乐流媒体的增长中获益。

Daniel Ek和Martin Lorentzon共持有80.4%投票权,腾讯持有2.4%投票权。

Spotify成立于2008年,该公司以一种免费增值的企业类型创立,提供两种档次之流音乐:Spotify Free(160kbit/s)和Spotify Premium (320kbit/s以上)。付费版的 Premium订阅(全球价钱均不同,美国之定价为9.99美元/每月)全程没有 广告,提升了音乐音质外,更允许该订阅用户可以下载进行离线收听。( 宋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Spotify 腾讯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