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凯度发布2018美妆行业趋势报告 天猫快消第一平台优势持续扩大
2018-03-04 21:3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3月4日消息,全球知名咨询公司凯度(Kantar)发布了最新的行业趋势报告,指出快速消费品市场出现了全面回暖的迹象,特别是以天猫为代表的线上消费引领了全渠道增长,这一点在美妆洗护行业表现突出。新零售已成为提振线上线下叠加式增长的主引擎,而天猫作为快消第一平台的绝对领先优势也在持续扩大。

微信截图_20180304190808.png

这份名为《把握新生代消费者的升级路线》的报告称,新生代消费者正在改变中国市场,年轻群体已成消费主力。从消费金额占比来看,50%的美妆消费来自于15-29岁的女性,而在线上消费,这个比例还要更高,达到了59%。

“小镇青年”们的购买力不容忽视,从线上线下全渠道范围来看,西部和北部的年轻消费者,在2017年的消费金额增长率,明显高于东部和南部。在品类增长方面,洗手液、素颜霜、防晒喷雾、漱口水……这类方便快捷的产品大受欢迎,去年增速超过40%。

海蓝之谜为天猫消费者专门定制了银色托盘,提供专属的刻字服务

海蓝之谜为天猫消费者专门定制了银色托盘,提供专属的刻字服务

此外,随着新生代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天猫和品牌共同推出高级定制款也已经蔚然成风,海蓝之谜在登陆天猫时,专门定制了银色托盘,提供专属的刻字服务。为了适应年轻人喜欢多样的需求;MAC还在天猫上推出了迷你三支装,让消费者能以较低的门槛尝试更多的色号。未来这样的合作还将扩展到其他品类,比如香水。

天猫大快消事业部总经理古迈表示,以往消费者在线上购买香水,不知道是否适合自己,今后天猫会尝试和品牌推出个人定制的服务,在线上预约,在线下享受新零售带来的极致服务体验。

随着新零售战略的不断推进,天猫作为快消第一平台的优势也在不断扩大。

此前,凯度也曾发布研究揭示,在快速消费品行业,只有10%的消费者既是高鑫零售(以大润发和欧尚为主)的消费者,又是天猫消费者。在此次2018年天猫金妆奖期间,大润发全国100多家门店也开辟了金妆奖专区,多款高端美妆产品首次在大润发亮相,未来双方还将在更多快消领域加速融合,推动线上线下叠加式增长。

微信截图_20180304190834.png

图说:大润发在全国的100多家门店也开设了“天猫金妆奖专区”,多款高端美妆产品进驻其中

对快消品牌来说,天猫新零售的核心价值,一方面是天猫不断开拓的新零售场景,为品牌商提供了接触消费者的新通道,如智能化妆间、口红自动贩卖机、以及大润发、天猫超市、天猫小店等。另一方面是让品牌商通过数据反馈了解消费者需求,进而根据数据进行新品研发及销售。

天猫所具有的数据洞察力和一整套新零售解决方案,让国际品牌免去了入华后“水土不服”的隐忧,将天猫视为可直接触达用户,深度运营消费者的“第一官网”,也成为品牌跨界尝新的首发阵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美妆 天猫

责任编辑: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