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饿了么推出一款安全餐盒,除了用户自己,谁也打不开
2018-03-05 16:16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3月初,饿了么宣布启动一年一度的“食品安全月”,除了在全国开展食品安全隐患的自查自纠,近日平台还将在全国投放一批“安全餐盒”,确保外卖餐品在配送过程中不会被打开,同时实现餐品配送零洒漏。

从外观上看,安全餐盒与普通的一次性塑料餐盒大体无异,但却藏着两个“秘密武器”。

(二次打开安全餐盒,必须破坏“安全扣”)

一是位于盒口边沿的“安全扣”。当盒盖与盒口完全合上,就会被安全扣锁紧,如要二次打开安全餐盒,则只能折断盒口的安全扣。用户可通过确认安全扣的完整性,来判断外卖是否在运输途中被打开。如果骑手送来的外卖餐盒安全扣已经断裂,用户有权拒绝收货,并向平台进行投诉。

(餐盒倒置仍能滴水不漏)

二是盒盖上的双层卡扣。普通的一次性塑料餐盒只有一层卡扣,外卖在配送途中难免因颠簸而出现汤汁撒漏。安全餐盒双层卡扣的设计,使得餐盒整体的密封性得到极大增强。在投放前,饿了么食品安全实验室对安全餐盒进行了一系列严格测试。实验表明,装满汤水的安全餐盒在倒置且剧烈摇晃的状态下,仍能保持零洒漏。

饿了么食品安全部负责人表示,首批安全餐盒预计将在3月份于上海等城市免费向商家发放,下一代更环保、成本更低的安全餐盒已在研发中,后续平台还将为采购安全餐盒的商家提供补贴,旨在推动安全餐盒成为外卖行业标准。同时,外卖食品安全涉及原材料、储存、制作到配送等环节,配送只是其中一环,在接下来的食品安全月,饿了么将对全链路潜在的食品安全隐患进行摸底排查,进一步完善平台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除了安全餐盒,日前饿了么、百度外卖还在北京海淀区投放了百万外卖封签;在上海、深圳等地,饿了么和百度外卖的食品安全检测车也开上街头,与当地监管部门联手对外卖餐品、一次性外卖餐饮具和送餐箱进行安全抽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饿了么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