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京东携手京东方 2年将推出10款显示器行业爆品
2018-03-13 11:4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当中国最大的自营电商与全球显示产业领军企业开始联手,会擦出何等巨大的火花? 3月12日,在京东集团总部举行的京东与京东方合作洽谈会,让这个答案开始浮出水面。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电子文娱事业群总裁闫小兵,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电脑数码事业部总裁姚彦中与京东方高级副总裁刘家安、京东方高级副总裁金起荤等双方高层,共同出席了此次业务洽谈会。

京东和京东方举行业务合作洽谈会

根据此次会议内容显示,双方将在显示器产品规划、技术创新、供应链等领域进行深度延展。京东方的显示面板等优势资源将与京东的电商平台和线下渠道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定制化的显示终端产品的销售。此外,双方还将共同致力于显示器供应链、智慧零售系统、高端显示面板等多个领域的融合。

对于终端消费者而言,一大喜讯就是未来2年内将迎来双方依据用户大数据反向定制、从性价比到功能设计全面迎合需求的10款行业爆品。京东计划通过此举在显示器细分市场扶持5个年销售额过亿的品牌。

显示器迈入反向定制“智造时代”

京东在整个3C领域的地位毋庸置疑,电脑办公细分领域的影响力更是突出:GFK统计表示,2017年京东显示器销售额突破40亿,占到线上市场的70%,是整个中国零售市场的35%。这样的影响力也使得京东用大数据和规模化的商业基础设施为品牌赋能提供了可能。而根据IHS的数据显示,京东方在2017年智能手机液晶显示屏(LCD)、平板电脑显示屏、笔记本电脑显示屏出货量均位列全球第一,显示器显示屏、电视显示屏出货量居全球第二,是不折不扣的显示面板产业领导者。两大巨头的合作对接,产生的冲击效应令人期待。

此次,京东与京东方将共同探索显示器产品的反向定制新形态:利用京东方的显示面板资源和整机智造服务等优势,与京东的电商平台和线下销售渠道优势相结合,形成合力,推动有关京东方显示器件的终端产品在京东电商平台和线下渠道的销售,合作模式将推及到电视、商用显示、通讯、智慧零售系统等多领域。在智慧供应链方面,利用京东Y事业部供应链技术能力,挖掘细分市场消费诉求,通过算法智能定位反向定制类商品基因,探索需求驱动的敏捷供应链合作模式。除此之外,双方也将专注于高端产品的研发与制造,积极探索京东显示面板定制等合作方式,同时在行业分析、产品规划、创新技术、供应链技术等方面深入研究,紧密合作。

首款合作产品:电竞爱好者专属的显示神器

京东透露,与京东方在此轮合作初期就将推出一款电竞显示器,而这款显示器是完全依据京东的消费者行为和需求来量身打造的。双方在前期根据京东购买率、点击率等大数据统计发现,45.5%的用户对于显示器刷新率的要求高达144hz;要求21:9显示器的用户达到26.2%,其中电竞人群占比较高;多达69.2%的消费者关注的是分辨率能不能超过2K,而青睐31.5英寸以上显示器的消费者超过了20%。综合这样的结论,首款面向电竞用户量身打造的产品将具备34英寸、3.5K分辨率、21:9显示比例、刷新率144HZ等综合特征,而这款产品的诞生完全是消费者自身选择的结果。

京东表示,希望能够深度参与供应链各个环节,将消费者需求第一时间反馈到上游,推动行业技术发展,同时用最短的时间将产品送达客户。

从去年开始,京东提出了“无界零售”理念之后,推出全面赋能品牌商的解决方案,希望消除生产和消费的界限,并重新定义供需关系。本次京东与京东方的深度合作,也可以看出京东在无界零售中的努力方向:消除电商和厂商之间的角色区隔,借助新的平台和工具,让消费者能够全方位参与到生产端的各项活动中——例如让“反向定制显示器”成为现实。这种由电商助力上游厂商完成的产品规划和投放,也印证了京东“无界零售”理念开始走向“人企无间”的境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京东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