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国家队”成立 360成为唯一入选安全公司
2018-03-13 16:26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新能源汽车近年来发展突飞猛进,不管是政府政策,还是媒体风向,都对其未来的发展方向十分看好,甚至大有取代传统汽车之势。最近,在北京又正式成立了专门的“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汇聚国内外资源,旨在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高地。据了解,360公司成为该中心共建单位中唯一的互联网安全公司。

产销高增长 新能源汽车前景看好

据悉,该中心已确认一批聚焦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项目,覆盖了电驱动、燃料电池、智能网联、动力电池、插电混、电控、轻量化7大技术重点领域。而且还有众多品牌厂商、高校以及研究机构都参与了进来,包括北汽、吉利、比亚迪、360公司、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电工所、华北电力大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囊括产、学、研各个领域,涵盖新能源汽车领域上下游产业链优势资源。

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得如此惊艳,那么整个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又发展如何呢?今年2月是新财政补贴政策出台后的首月,根据相关媒体报道,2月份新能源汽车销售表现依旧亮眼。“受春节假期影响,一般节后汽车销量会有所下降。但由于及时出台了2018年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政策,让车企和消费者都吃了定心丸,今年开年后新能源车销量不断走高。”有汽车销售公司人士如此表示。

“2018年新能源汽车实施分段补贴的政策,不仅实现了新能源汽车产品供给和需求的有效连续性,甚至以后长续驶里程、高质量能量密度、能耗水平好的车辆补贴还提高了,这对于车企和消费者来说都是很大的利好。”汽车行业分析人士预计,今年3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增势有望继续,整个行业将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由此可见,在传统汽车略显疲软的时期,新能源汽车的产量销量都逆势上涨,再加上技术上的不断创新,政策的扶持,未来前景一片大好。

入选国家队 打造汽车安全防护体系

360公司本次成为该中心共建单位中唯一一家互联网安全公司,可见其在安全界地位着实不一般。对于此次进军新能源汽车行业,360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越来越多的汽车走向智能化、互联网化,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都在加速研发自动驾驶、无人驾驶技术,让汽车成为“轮子上的电脑”,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然而,这也导致智能网联汽车的网络安全防护策略变得异常复杂,传统安全解决方案无法有效满足智能网联汽车的安全防护需求。

360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实验室负责人刘健皓还介绍到,360致力于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构建以人为核心的防御体系,将攻防平衡的理念渗透到汽车的各个业务中。目前,360公司还与欧洲、美国智能汽车产业的相关机构共同参与全球智能网联汽车的安全标准化制定工作。360还推出对智能汽车的整体安全防护解决方案,能够在不改变汽车整体电子架构的前提下,对各类智能汽车进行防护,其中应用了三大核心方案:“零部件+安全体系+安全芯片”的基础解决方案、“汽车卫士+PKI+OTA+安全运营”的动态防护方案、以及“安全评估+应急响应”的安全服务。这将为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保驾护航。

本次360与其他单位共建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不仅是着眼于国内市场,未来更有着雄心勃勃的发展目标:以打造一个世界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高地为总体目标,而且还要力争打造:

一个“中心”: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共性、前沿关键技术的集成创新中心。

两个“高地”:引领全球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服务的技术、标准、模式的输出高地;新能源汽车高端创新人才集聚高地。

三个“平台”:国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平台;面向全球的新能源汽车学术交流、专业咨询、高端人才培养与交流平台;立足北京、面向全球的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科研转化的金融创投平台。

看来360公司多年来在互联网领域积累的安全技术,这次终于要在汽车安全领域大展身手了。看多了各种智能汽车飞驰的好莱坞大片,如今眼看着我国也将产出更加智能、更加安全的新能源汽车,可以说非常期待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新能源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