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看看这些金句,刘强东对扶贫和生鲜绝对是真爱啊
2018-03-14 17:1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正在参会的刘强东最关心什么问题?作为“农民的儿子”,东哥自然很关心农民的问题,无论是提案还是答记者问,东哥总是三句话不离扶贫和生鲜。下面就让我们看看今年两会期间,东哥都替扶贫和生鲜发了哪些声吧~

畅通扶贫富农的电商“新通路”

提起电商扶贫,东哥和京东可谓再熟悉不过。正因为熟悉才更容易发现问题,在提案中,东哥指出了目前农产品小而散且非标准化的痛点,在农产品品牌及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更是远远不足。

blob.png 

(刘强东回答记者提问)

围绕难点痛点,提案给出了多项建议,包括促进农产品规模化生产、加大对农产品品牌的培育力度、加快农产品物流设施建设以及加大对扶贫工作的宣传力度等,涵盖了生产端、基础设施端、品牌端及宣传端等多个方面。

想当一个不负期待的“村长”

去年11月,刘强东当上了河北省阜平县平石头村名誉村主任,算是完成了自己儿时的梦想,同时也定下了一个“5年内让全村家庭平均收入提高10倍”的小目标。

京东从2015年开始就在阜平县开展扶贫工作,积极扶持当地茶叶、陶瓷和香菇等特色产业发展,引入文化创意类产业,并落地“飞翔鸽”扶贫项目。

blob.png 

(名誉村长名片

“我们在阜平的扶贫引起了当地村民的注意,他们希望我能为当地引入更多的可持续发展产业,带动全体村民共同致富。我希望自己能尽量做一个不辜负期待、不愧对内心的‘村长’吧!”刘强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扶贫要形成长效机制,不能等、靠、要

3月10日上午,刘强东在记者会上表示,扶贫不能等、靠、要,“不靠自己努力,进入小康富裕起来也困难”。

东哥还表示,扶贫要形成长效机制,强调产业扶贫。产业扶贫是帮助农民或贫困户建立可自己运行的机制,确保脱贫后不返贫。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吧。

扶贫需要品牌,也需要溢价

提到扶贫品牌,东哥如数家珍。目前京东生鲜已经推出了几款明星级别的精准扶贫项目和品牌,比如京东生鲜的“跑步鸡”,每只鸡要跑100万步才算合格;再比如“游水鸭”,该项目落户在东哥的老家宿迁市泗洪县,一水儿的绿头野鸭,肆意游水,自由觅食;目前,第三个精准扶贫项目“飞翔鸽”也在紧张的筹备中,这些鸽子同样是告别笼养,可以飞到山里自己找虫子吃。

blob.png 

(京东生鲜跑步鸡”)

“像这些优质的品牌,既给我们消费者食品安全带来巨大的价值,同时这些品牌能够形成溢价。比如京东跑步鸡,大概平均售价150元左右,野生鸭198元一只,每只鸡和鸭子能为贫困户带来100元的净收入,消费者也能吃到最好的美味、安全的食品。”

希望京东扶贫品牌能永远不赚钱也不亏钱

搞了这么多扶贫品牌,又做了这么多扶贫项目,也许很多人会问,京东到底赚不赚钱?东哥这回交了个底,京东目前在扶贫品牌上还在亏损,但从长期来说,他希望这些品牌能够永远不赚钱,但也永远不亏钱,因为只有做到了这一点,企业才能更持续性地参与到扶贫的行动中。emmmmm...怎么说呢,就感觉特别理性,特别有格调有没有?

blob.png 

(“游水鸭”项目)

尽管目前仍在亏损,但东哥说了,未来京东会通过物流和品牌策略帮助更多贫困地区培养更多优质扶贫品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刘强东

责任编辑:王子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