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315晚会丨鲁小姐谈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监管与自律
2018-03-16 15:1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3月15日,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吸引着各行各业的瞩目。中国消费者协会为今年消费维权定下的主题是“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如今我国已经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消费大国,但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相关的法律监管和维权方式还存在很多不成熟的地方,那么如何更好的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呢?

健全监管是关键

2017年,互联网金融企业掀起赴美上市浪潮。与此同时,行业乱象也相继显现。为加速肃清行业违规现象,监管风暴席卷而来。2018年,互联网金融将进入了强监管时代。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健全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健全监管”的言下之意则是互金行业已初步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制度政策体系,这套体系接下来将得到进一步丰富、成熟。

与传统金融相比,互联网金融在利用金融科技方面走得更快一些,新技术的运用有利于提升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和便捷性,但风险传播的速度也在加快,同时种种网络金融独有的问题对金融安全构成新的挑战,例如网络安全、个人隐私、数据滥用等。健全互联网金融监管体制,加大科技在监管机制的投入将有助于强化行为监管和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平台自律是根本

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迅速,光靠监管办法很难跟上业务发展的脚步。监管部门的监管办法及时修订需要时间和一定的法定程序,在监管办法发布后,某些条款难免滞后,因此平台自律是必要的,也是保护用户权益的根本。互联网金融的出现与发展,丰富了人们对金融产品的选择,也增强了金融服务的普惠性。作为互联网金融的提供者,我们不仅致力于增强人们的金融获得感,还在努力提升金融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鲁小姐理财作为中国领先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自上线以来,积极响应杭州市金融工作局的号召,保障平台“消费者”资金与个人信息安全。在进行合规工作的基础上,鲁小姐理财也一直在积极的参与行业交流分享会,在自律的同时主动寻求他律,以期加强行业交流,更好的促进平台自身的发展。

安全是互联网平台的根本,而诚信是互联网企业的“立业之道、兴业之本”。鲁小姐理财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坚持自律自检,以信誉和品质锻造品牌、赢得市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前提下,通过“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的服务模式,为央企、国企、上市公司及其上下游中小型企业提供专业的金融解决方案,提供稳定、安全、便捷的资金融通通道,为投资者提供安全、专业、温暖的理财咨询服务,共享产业链金融的发展红利。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鲁小姐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