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新华网金融315论坛 真融宝吴雅楠受邀出席并发表观点
2018-03-16 17:46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消息,“2018消费者权益保护峰会暨第四届金融315论坛”3月15日于中国人民大学举行,蚂蚁金服、真融宝、百度金融、点融网等互联网金融企业出席。

据悉,本届论坛由新华网、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未来法治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高礼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旨在关注金融、电商、共享经济等领域的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典型案例,通过系列活动,推动金融消费环境优化,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真融宝董事长吴雅楠

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代表企业,真融宝董事长吴雅楠参与论坛圆桌环节,与金融行业监管层领导、互联网金融专家学者、业内优秀企业代表一起,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这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围绕“金融科技助力消费者权益保护”话题展开探讨,为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保护事业出谋划策。

金融3.15圆桌论坛现场

在分论坛上,真融宝董事长吴雅楠主要从“互联网金融企业、金融监管机构、消费者三方如何应用金融科技”发表了相关观点:

对于互联网金融企业,吴雅楠表示主要可以从客户体验、人工智能、大数据三个方面应用金融科技。首先,比起传统金融,互联网金融的优势主要体现在“技术提升服务效率”。比如“随时提现、随时到账”“实时查询个人资产状态”等服务,这使得金融消费者客户体验更好。

其次,在人工智能的应用上,金融科技可以缓解行业人才紧缺的现状。比如最基础Q&A体系,很多时候金融消费者咨询的问题客服本身却并不了解。依靠人工智能,真正专业的人将相关问题和答案录入系统,机器可以通过学习用户搜索习惯、消费偏好等信息,为金融消费者提供24小时的专业级服务。

最后,作为互联网金融产业赖以生存的基础,大数据的应用主要体现在金融风控能力的提升。比如对小微资产、小微消费和欠债行为以大数据实现风控管理,是对传统金融依靠抵押和信用方式的很好补充,对提高金融服务效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对于金融监管机构,吴雅楠表示应大力发展“监管科技”,相关监管单位可以通过大数据的统一和规整,为消费者提供完成的信息披露渠道。金融消费者可以通过公示平台,有效便捷的查询相关企业资质和自己投资产品的具体信息。

“监管科技”的发展可以使得监管告别以往粗放式的形态,实现真正的“信息透明化”,对加快行业有序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而对于金融消费者,金融科技带来的改变是既享受到企业带来的专业、便捷服务,又可以通过监管平台实时有效的保护自己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信息权等合法权益。

真融宝荣获“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2017年度)案例·金盾奖”

“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建金融数据化、透明化、生态化管理体系。”最后,吴雅楠表示金融科技的进步需要整个行业与社会的共同支持,相关企业、监管机构和金融消费者应三方合力,共同促进行业发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金融315 真融宝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