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Uber完成15亿美元贷款 与无人车致命事故在同一周
2018-03-23 09:26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Uber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3月23日报道,打车应用Uber已经完成了公司史上第二高收益率的15亿美元贷款交易,凸显出了杠杆贷款市场目前的繁荣。杠杆贷款市场受益于利率的上升以及其他更高风险资产的不稳定。

就在Uber完成这笔贷款的同一周,该公司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撞死了一位行人,导致Uber暂停了在四个城市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同时,Uber还在继续亏损,这一指标往往会降低债务对债权人的吸引力。债权人一般更关注企业在短期内创造现金的能力,从而衡量企业的还款能力,而不是关注他们的增长前景。

剔除息税、折旧以及摊销费用,Uber去年第四季度净亏损7.75亿美元,较第三季度的净亏损10.2亿美元有所收窄。Uber第四季度的净营收为22.6亿美元,环比增长12%,但是受到海外扩张支出,投资无人车技术等增长项目的拖累,Uber仍旧在亏损运营。

然而,投资者的认购需求旺盛,这推动Uber将贷款额从最初提议的12.5亿美元提升到了15亿美元。Uber还下调了贷款利率,目前较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高出4个百分点,低于最初提议的4.25个百分点至4.5个百分点。

2016年7月,Uber完成了首笔杠杆贷款,融资11.5亿美元。杠杆贷款是垃圾债券在私募市场的一个变种。银行一般向信用评级低于投资级的企业发放贷款,并转嫁给共同基金、对冲基金和保险公司等专业投资者。贷款发行人不需要公开报告财务信息,因为这些贷款都是通过私募方式出售给专业投资者的。

知情人士称,摩根士丹利担任此次Uber贷款交易的顾问,该投行曾安排了Uber的首笔杠杆贷款。不过,Uber财务团队负责处理此次贷款的发售。(编译/箫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Uber 无人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