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科技部公布2017年独角兽名单 蚂蚁金服等164家企业上榜
2018-03-23 12:1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3月23日消息,今天上午, 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关村(000931,股吧)管委会、长城战略咨询、中关村银行联合主办“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发布会。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共164家,新晋62家,总估值6284亿美元。

发布会现场

科技部认定的2017年独角兽中,蚂蚁金芙蓉、滴滴出行、小米位列前三甲,完整榜单如下

报告显示 科技部认定的独角兽名单来了!共164家 科技部认定的独角兽名单来了!共164家 科技部认定的独角兽名单来了!共164家 科技部认定的独角兽名单来了!共164家 科技部认定的独角兽名单来了!共164家 科技部认定的独角兽名单来了!共164家 科技部认定的独角兽名单来了!共164家 科技部认定的独角兽名单来了!共164家 科技部认定的独角兽名单来了!共164家 科技部认定的独角兽名单来了!共164家

另外,根据报告内容,2017年因上市而脱离独角兽榜单的企业有9家,分别为众安保险、IReader掌阅科技、趣分期、易鑫金融、融360、阅文集团、拍拍贷、分期乐、奇思科技。其中互联网金融独角兽上市6家,所占比例较大。

科技部认定的中国独角兽企业标准:

1、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

2、成立时间不超过十年(2007年及之后成立);

3、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

符合以上条件,并且企业估值超过(含)10亿美元的被称为独角兽;

符合以上条件,且企业估值超过(含)100亿美元的称为超级独角兽。(估值以2017年12月31日前最新一轮融资为依据)

经由企业自主申报、公开数据搜集、重点高新区推荐、长城战略咨询数据库筛选、第三方机构数据支撑等方式汇总备选企业数据,经审核筛选出164家符合标准的独角兽企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科技部 独角兽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