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爱奇艺和Dropbox助一季度美国IPO规模创三年新高
2018-03-30 09:28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爱奇艺上市

据CNBC北京时间3月30日报道,文艺复兴资本发布报告称,美国股市第一季度IPO规模创下三年新高,43家公司共募集了156亿美元。

第二季度的前景看起来也相当强劲,届时将有数家大公司亮相。第一季度,云存储公司Dropbox融资了7.5亿美元,是自2017年第一季度Snap公司上市以来最大的科技IPO。

“如果这一趋势能够持续下去,第二季度也有望创下多年新高,”文艺复兴资本写道。

第一季度还是2014年第一季度以来,IPO数量最多的季度,也高于过去十年的平均水平。在2014年第一季度,共有64家公司上市。

接下来最受期待的科技IPO当属Spotify,它将于4月初在纽交所直接上市。尽管不是传统的IPO,但Spotify仍受然到了华尔街的密切关注。

按IPO融资额计算,第一季度是2008年以来最强劲的第一季度。这其中有一些大型IPO的推波助澜,例如融资15亿美元的ADT公司,融资7.5亿美元的Hudson公司。

但文艺复兴资本称,市场最重要的进展是中国IPO越来越多,占据了融资额的21%。在第一季度,八家中国公司共融资了33亿美元。

爱奇艺是其中规模最大的IPO,该公司在周四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募资23亿美元。首日收盘,爱奇艺股价下跌了13.6%。

另一家中国在线视频公司哔哩哔哩在美国时间周三上市,共融资4.83亿美元,其股价首日也遭遇了破发。

爱奇艺是第一季度融资超过10亿美元的四起IPO之一。

按行业划分,科技板块第一季度的募资额是其他行业的两倍。文艺复兴资本称,科技IPO数量在首季度同比翻了一倍。这一表现非常强劲,因为科技IPO通常在下半年更多。

尽管大盘不景气,第一季度IPO平均涨幅为9%。表现最好的10家公司首日平均上涨42%。

云安全公司Zscaler的发行价较发行区间高出45%,上市首日仍暴涨106%,令其成为自2016年以来,融资规模超过5000万美元的IPO中首日表现最好的公司。

Dropbox受到的关注可能是最多的,在上市首日上涨了36%。巴西支付公司PagSeguro Digital是首季度规模最大的IPO,共募资23亿美元。它的股价在1月23日上市当天上涨了36%。(编译/扬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爱奇艺 Dropbox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