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周希俭做客《中国经济周刊》:中脉用公益温暖中西部儿童
2018-04-02 18:01   站长之家      我要评论()
字号:T|T

日前,中脉公益基金会主席、中脉健康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周希俭接受《中国经济周刊》专访时告诉记者,中脉之所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扬,不仅仅是依托于中脉优质满意的服务和良好的用户口碑,更是取决于周希俭带领中脉用公益温暖了数百万贫困儿童。

周希俭表示,中脉自 1993 年成立以来,一直关注公益慈善事业。特别是在 2014 年,为了更为专业、规范和系统的投入公益事业,周希俭成立了中脉公益基金会,秉承“一老一小一发展”的公益发展战略,发起并执行了多个公益品牌项目。

投身公益,周希俭开启“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

周希俭表示,自 2014 年 5 月 12 日起,第一所朝阳卫生室在甘肃陇南市武都区两水小学落成,“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便开启了。经过多年的努力,“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更是在扎实推进和不断完善中,成为中脉公益基金会“一小”项目的品牌名片。

据了解,“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有几个硬条件,即在中西部贫困地区学校捐建卫生室或保健室,提高学校的卫生硬件水平。通过配备必要的卫生设备,为学提供紧急救助和健康保健等服务,确保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对学校师生开展健康教育,提升师生的健康保健以及自救常识。组织专家开发健康自护教材,对贫困地区农村寄宿制学校的学生开展健康教育、应急灾难自护互救常识、预防近视教育、青春期生理卫生教育等,提升学生的健康常识。

截止2017 年 12 月,“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已成功捐建 1046 所“中脉卫生室”,培训 1046 名校医,受益人数达到 98 万人次!

教育扶贫,周希俭开启“中脉朝阳学校”行动

周希俭表示,除了“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在关注青少年成长领域,中脉公益基金会还开展了“中脉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中脉朝阳学校”等项目,分别在安全和教育方面,给青少年提供帮助。

周希俭开启的“中脉朝阳学校”为我国中西部贫困地区青少年实现“教育扶贫”,通过改善学习环境、完善教学施舍,让贫困地区青少年能够享受平等、现代化的素质教育。大山里的孩子通过互联网可以了解外面的世界,提升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为其将来更好地融入社会,带动地区脱贫致富搭建起无障碍信息通道。

中脉公益基金会的善举不仅为地区孩子们送去福音,更是对党和国家领导人提出“精准扶贫”战略中“教育扶贫”的积极响应。周希俭表示,在当前“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中脉公益基金会与时俱进,通过自身行动搭建互联网软、硬件平台,将“教育扶贫”上升为“信息化扶贫”。

多年来,周希俭在扶贫攻坚实践当中的创新思考,让孩子们收获的不仅有关爱,更有成长。未来,相信周希俭将关怀救助到更多的孩子们,为和谐社会创建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国经济周刊》

责任编辑:王子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