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好租脉脉联合大调查:《中国企业办公租赁问题报告》新鲜出炉
2018-04-08 14:5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时值“金三银四”黄金季,企业办公选址进入了高峰期,而职场人对于办公选址租赁行业的服务效率和品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日前,国内领先的大数据驱动的全价值链商办运营平台好租与国内最大的实名制商业社交平台脉脉联合发布《中国企业办公租赁问题报告》,报告显示,9成以上的职场人认为办公地点对公司发展有影响,在办公室租赁过程中,超过4成的职场人认为,“选房源”是最让人困扰的环节。

blob.png 

 

金融行业不差钱 TMT需求最旺盛

 

截止到2017年三季度末,全国工商注册的中小企业总量超过4200万家,占全国企业总数的比例为99%以上,相比于2016年增长了49.4%,得益于国家对中小企业持续不断的给予扶持政策以及整体办公环境需求上的日益提升,商办地产市场规模也随着中小企业总量增加而逐渐扩大。

 

特别是对于联合办公类产品而言,中小型企业的需求更加旺盛,这也在此次《中国企业办公租赁问题报告》对于办公类型热门度的调查中得到了验证。报告显示,近半年时间以来,联合办公选址占据了总选址量的1/3,北京区域占总体成交量47.8%的份额,其中TMT(科技、媒体、通信)行业贡献了最大的需求力,占总交易的44.5%

blob.png 

根据对各大行业职场人的调查,金融行业对于租金的承受能力居各行业首位,近年来发展迅猛的TMT行业的可承受租金水平也是水涨船高,而贸易、文娱和服务也等“钱途”光明的行业在此次调查中也是表现不凡,远超其他传统行业。

 

去哪儿找房?超8成职场人首选互联网平台

 

对于效率至上的职场人而言,通过专业渠道找办公室是最便捷的方式之一,有82.5%的职场人会选择寻求线上专业的办公室租赁服务平台的帮助。同时选择综合性房产平台和传统线下中介的职场人也不在少数。值得一提的是,还有部分职场人放弃通过中介渠道来选址,而是通过朋友的介绍或选择亲自去写字楼咨询信息。

blob.png 

 

通过对于多种选址渠道的体验,职场人对于线上平台用户体验的评价要远远高于线下中介服务,线上专业的办公室租赁服务平台也是此次调查中满意分唯一超过及格线的选址渠道。同时部分选择自己来找办公室的职场人,对于这种选址方式的满意度也没有想象中的高,实际评分与线下中介的满意度相差无几。

 

报告显示,近6成职场人最终会通过房屋经纪人选择办公室,但同时职场人也对中介的服务质量提出了自己的质疑,超过8成的职场人认为经纪人推荐的房源太少,而且也不完全匹配实际的需求,同时还有超半数的职场人认为经纪人没有设身处地站在客户立场为其争取利益。

 

“选房源”环节最令职场人头疼

 

《中国企业办公租赁问题报告》显示,现代职场人在租办公室时会格外的现实和客观,超过70%的职场人会在选址时预先考虑公司2-5年内的发展规模,根据公司的融资情况、人员变动、行业趋势等因素选择适合公司预期发展的办公室。同时对于交通情况、租金水平和周边配套设施等客观指标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而像风水这一类的传统因素,如今已经没有多少人看重了。

 

在整个租赁办公室的流程中,“选房源”被超过4成的职场人认为是最受困扰的环节,其中房源少、房源的真实性、质量参差不齐等因素备受职场人诟病,而谈价格和实地看房等环节分别以20.4%16.5%的投票率紧随其后。

blob.png 

 

此次发布的《中国企业办公租赁问题报告》是好租与脉脉两大行业巨头针对职场人办公需求的一次深入调研,报告基于脉脉数千万的用户群,结合好租数据研究中心庞大的商办客户群体画像,对中国企业的办公选址途径、选址特征、消费需求、行业租金承受力和中介服务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度的数据分析,进行智能精准“画像”的同时,把脉行业客观真实的需求变化趋势。

 

就整体而言,商办地产中介服务作为房源与客户沟通的桥梁,仍在企业办公租赁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但由于受到行业不规范、操作不专业等问题导致市场对于商办中介行业服务出现不信任、不认可的现象,市场总体评价仍处于偏低的状态。企业办公租赁需求需要专业的商办地产中介服务来支撑,确保商办地产市场能够健康顺畅的运行。通过此次发布《中国企业办公租赁问题报告》,好租将行业痛点深入剖析,进而推动商办地产中介服务的优化和升级,有针对性地提升服务效率和品质,为企业提供更好的办公租赁服务体验,扭转市场对商办地产中介的刻板印象。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脉脉

责任编辑:王子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