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好租新动作引业界聚焦:推商办行业首份经纪人规范
2018-04-16 10:25   全球经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国内领先的大数据驱动的全价值链商办运营平台好租发布《中国企业办公租赁问题报告》,报告指出房源少、房源的真实性、经纪人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等因素备受职场人诟病,超过8成的职场人认为经纪人推荐的房源太少,而且也不完全匹配实际的需求,同时还有超半数的职场人认为经纪人没有设身处地站在客户立场为其争取利益。

blob.png 

在好租看来,越是重度服务行业,越有机会形成真正的好口碑。作为商办服务领域的绝对领跑者,好租一方面以互联网技术改造传统商办服务模式,通过智能云系统快速精准的匹配适合客户需求的房源,免去客户在各区域之间奔波对比选择的麻烦,大幅提升经纪人服务的人效。

另一方面,好租率先在行业内树立了经纪人标准的典范,制订《好租经纪人服务标准管理规则》不断强化旗下经纪人的综合服务水平,优化客户的选址服务体验。从房源开发到带客户现场看房、沟通价格、协商合同,直至企业正式入驻等一系列流程的工作,每一位好租经纪人都严格遵守着公司制定的七项操作服务流程和五项服务标准。

blob.png 

好租在房源收集、房源录入、房源跟进、客户对接及跟进、线下带看、磋商成交、售后反馈等七项经纪人的日常操作流程中制定详细规范,来确保好租数据库中每条房源信息真实且描述准确。同时在服务标准方面,好租制定了收房规则、客户接待标准、客户需求记录标准、带看质量评估、磋商原则等五项规定,为企业客户提供标准化的优质服务。

在商办地产这个典型的重度服务行业中,经纪人作为服务的最终出口环节至关重要,直接决定了客户选址体验的良好与否,但一直以来由于受到行业不规范、操作不专业等问题,导致了市场对于商办经纪人行业服务出现不信任、不认可的现象。行业秩序被打乱,经纪人形象亟需改善,建立行业标准的行业呼声愈加强烈。

正是因为长期以来服务标准的缺失,使得好租经纪人服务标准甫一公布,便在商办地产行业引发巨大的反响,新浪、凤凰、搜狐等数十家国内主流媒体竞相报道,也在商办地产圈掀起了一场关于经纪人行业服务标准的大讨论。

blob.png 

有业内人士表示,相较于政策和舆论的力量,行业自律才是净化商办地产服务乱象最根本有效的方式,好租从自身出发制订并遵守行业规范,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将进一步打消“黑中介”的生存空间。众多地产KOL也在这场行业大讨论中收获了共识,在办公室租赁过程中,专业经纪人的作用仍无可替代,好租此次规范经纪人的服务标准,着力提升服务品质,可以预见将是商办地产租赁服务行业健康发展的关键一步。

业界的关注和赞誉并没有让好租人自满,清醒地看到当前的商办地产经纪市场仍处于初步探索和建立阶段,对于好租而言,无论是通过互联网技术提升人效还是制订规范优化服务体验,都是在行业逐步适应市场不断变化过程中的一次勇敢尝试。接下来好租将继续以“成为商业办公服务领域的持续变革者”为己任,启动“金牌经纪人”计划,面向全国评选优秀的商办经纪人榜样,推动建立专业、信誉的经纪人服务体系,引领商办地产行业的良性发展。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好租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