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新媒体趋势——单兵突进演变为流量生态竞争
2018-04-18 16:0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一场行业盛会,WNMC——2018世界新媒体大会,5月4日即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震撼来袭。

本届WNMC——2018世界新媒体大会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盘石股份承办,一点资讯是主要的协办单位之一。

41

说新媒体内容平台的竞争是红海,毫不为过。除了传统的官方新闻平台、门户网站,还有这两年新兴的个性化推荐内容聚合平台,以及垂直类的新兴内容平台,都在想尽办法抢占用户时间。在这样的环境下,有两大趋势值得注意:

从单兵突进演变为流量生态的竞争

现如今内容平台的竞争,已经从单兵突进演变为流量生态的竞争,拥有流量入口意味着拥有持久的内容壁垒。

我们习惯了登录游戏时出现的视频类APP广告,也习惯了网络节目中各种“花式口播”,互联网公司成为争夺流量的主力军。除了花钱买广告,新媒体内容平台也尝试从源头入手抢摊流量高地。

51

2015年一点资讯与小米和OPPO成了战略合作,而前不久坊间又传来一点资讯与华为、vivo两家国内手机巨头达成了合作的消息,拿下了手机流量入口的半壁江山。一点资讯也与知乎、秒拍、小咖秀、一直播等各领域内容平台达成合作。

新媒体巨头都是怎样布局的,他们都有怎样的神通,2018世界新媒体大会上将有更多精彩分享。

监管趋严平台注重“持证上岗”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连续发文后,各家短视频服务响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要求,进行自查自纠。这几天,新媒体平台自查不断。今日头条、抖音、微博、秒拍、一直播……

当下正火的抖音出台了防止用户沉迷的举措,具体指可以设置2小时时间锁。成年人用户可以通过反沉迷系统来实现自我管理,未成年人家长可以通过反沉迷系统帮助未成年人用户管理时间。

而监管趋严的背景下,“持证上岗”,逐渐成为新媒体平台发展的门槛。

去年,“一点资讯”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颁发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成为首家获得该许可证的资讯平台。今日头条也斩获广电总局和工信部颁布的《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52

2018,新媒体平台们如何调整自我,在合法合规“圆舞场”跳好舞曲,又将有哪些内容精彩发布?WNMC——2018世界新媒体大会,我们共同期待!

大会报名热线:010-53620442

大会报名官网:http://www.cnnewmedia.org/

盘石官网:www.adyun.com

客服热线:400-100-1110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新媒体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