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ICAS英格尔检测:食品包装油墨标准统一将更严格
2018-04-20 10:1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食品质量监管过程中,食品包装材料安全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ICAS英格尔食品检测实验室介绍,由于化学品在印刷油墨中具有迁移性,因此对包装食品污染风险进行评估和管理时,要解决一些不确定因素,食品包装油墨的法规统一不仅仅是趋势,而且还更加的严格,更加的规范。

食品包装油墨的“迁移”风险

食品包装的现实风险在于食品包装与食品直接接触过程中,因包装物质种类较多,各种化学物质与食品直接接触,在一定条件下食品包装材料中的物质会迁移到食品中,从而危害食品安全保障食品安全离不开社会机构参与,要积极借鉴先进的体系管理经验,引入HACCP食品安全体系,进一步完善GMP体系,对食品包括包装追溯、跟踪机制。

欧盟食品包装油墨标准统一趋势

据悉,欧洲议会呼吁重点关注食物接触材料,无论直接或间接接触食物,均具有较高的迁移风险,例如包裹液体和高脂肪食物的材料,以及与食物长期接触的材料。ICAS英格尔食品检测实验室介绍,比如德国印刷油墨法规规定,如果在食物检测限为0.01微克/千克食物未出现迁移至食物中的情况,重要标准中特定的迁移性限值(如未经评估的物质)才能用于包装。

食品包装材料生产企业面对食品接触性材料标准渐高的趋势,首先应该建立完善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而在这一领域里,ICAS英格尔食品检测实验室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技术标准积累,助力企业通过体系重点严抓包装原辅材料的质量安全监控、印刷和复合工艺指标的控制、人员卫生状况及行为规范管理以及成品检验制度的实施等过程。

ICAS英格尔食品服务保障“从农田到餐桌”全产业链品质,为种/ 养殖、研发、生产、流通等各环节,提供检验、检测、评价、认证、研发、未知物分析和标准化等“一站式”食品安全解决方案。

www.icasiso.com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ICAS S英格尔检测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