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阿里公布2018创新研究计划,涉及网络强国关键技术领域
2018-04-23 17:4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携手全球五十多所院校、开放数十个真实业务场景、提出八大技术方向—— 这是阿里巴巴2018全球创新研究计划的核心。

继自主研发芯片、全资收购中天微等大动作后,阿里在全球学术合作上,同样显示了攻克核心技术的决心。

与以往学术合作不同,阿里将开放真实的业务场景,与全球院校的顶尖科研实力相结合,让前沿技术在真实场景中快速迭代,发挥更大价值。

马云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表示,中国需要一大批能担当大任的企业引领技术变革。

达摩院正是体现阿里科研决心的实体组织。在研发体系上,除了自有研究中心,还包括高校联合实验室、全球创新研究计划。产学研结合,突破核心技术。

“全球创新研究计划”(简称AIR计划)在达摩院研究方向上,提出8大技术方向,让全球科学家一起定义和解决问题。8个方向包括:机器学习、自然语言理解、多媒体与人机自然交互、知识引擎、基础设施、系统软件、数据计算和安全。这些也是中国建设网络强国涉及的关键技术领域。

11

图说:CTO张建锋讲述2018年学术合作重点领域

目前,阿里已和全球超过50所院校的学者合作:他们来自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顶尖院校。

12

图说:阿里AIR计划目前和全球50多所院校开展合作

以往,科研机构研发过程一直缺乏场景结合。阿里基于8个技术方向,开放了数十个真实的业务场景,让学校研究在真实环境中快速迭代,来发挥产业界牵引导向作用。

13

图说:阿里技术人员和高校科学家们席地而坐

据悉,阿里的学术合作生态分三步走。开放真实的业务场景;共同发现和定义问题;内外协作最终解决问题。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