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小源科技近日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 发布会嘉宾语录摘要
2018-04-24 16:1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4月20日消息,以“聚变行业 创领未来”为主题的小源科技C轮融资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信析宝创始人段雨洛先生分享,公司已于近期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诺亚集团旗下歌斐资产、京东金融共同领投,珠海科创投跟投,华兴Alpha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本次融资发布会的主要嘉宾含括歌斐资产刘亦浩先生、叶刚先生,京东金融黄俪芸女士,成为资本顾旋先生、徐小威先生,IDG资本谢振遥先生,唯品会朗德超先生,华金资本项通先生,界石资本孙军军先生等,现场大咖云集。创业邦、猎云网、亿欧网、钛媒体等多家创投服务媒体莅临现场,小源科技高层团队伴随上海区域重要客户及合作伙伴代表出席。

根据发布会当天每位嘉宾的分享,汇编集锦如下(排序顺应大会议程):

小源科技创始人段雨洛:坚守4点原则,让我们创造了太多的“不可能”。

段雨洛认为,小源科技从最初的几人团队发展到如今200余人的规模,与华为、vivo、三星、魅族、一加、锤子等60多家主流手机厂商开展深度合作,拥有7亿终端覆盖,覆盖10万服务场景,处于行业领跑地位,一路所创造的“不可能”,归结为以下4点坚持:

· 洞悉趋势,顺势而为:如何帮助B端企业更好地服务C端用户,挖掘存量价值,给客户带来更多流量,产生新的业绩。立足企业、用户、厂商的三方体验和共赢,是我们所有产品设计和走向市场的基点。

· 数据积累和海量场景:小源科技部门架构中最大的团队是数据标注职能,是运营中心的一条分支,现已达到40余人的规模。小源科技在数据积累的很多方面一直踏踏实实,如今,我们覆盖银行、证券、基金、保险、电商、航空、餐饮、酒店、物流、政务等不同行业累积了超过10万的业务场景,因为只有当你对行业的需求沟通、理解得越透彻,所提供的场景越多,才能愈加精准、更加频繁的触及智能手机用户。

· 颠覆性的AI技术产品:在人工智能语义识别分支,小源科技每年几何倍数递增地投入人力、资金等资源,现在整个算法引擎相当大部分已经实现了全自动化的人工深度学习。这样的AI技术是过去产品和运营团队,以长期标注的数据作为语料不断训练、优化所得到的算法模型结果。

· 坚持可持续发展原则:我一直认为,小源科技的价值,信析宝的价值,只能通过我们所服务的客户去体现。我们能够帮助到平安银行、服务3大运营商、帮助到华夏基金、兴业证券、安邦保险、唯品会、网易、顺丰速运、住友酒店、福田汽车、广州气象局等分布在各行业的10000多家客户。只有让他们的产品能够在用户面前有更好的体验和服务,小源科技的价值才能得到体现。我们所做的事情无时无刻都要维护企业的权益,服务好企业的用户,最终信析宝的价值才能够得到市场和社会真正的认可。

同时,小源科技也会联手3大通信运营商、手机厂商、短信通道商、企业客户、终端用户,携手打造、发展可持续的生态事业。未来,小源科技将在市场的规模化和全球化拓展的过程中,将利用好产品丰富的产业链、持续导入创新理念,提升用户安全保障和创新体验,使小源的团队规模化、精英化,致力打造安全、智能、全球化的美好生态。

歌斐金融生态投资基金合伙人刘亦浩:技术认同、价值认同、团队认同,这是我们看好小源科技未来的3个关键。

为何看好小源科技的未来,会上,歌斐金融生态投资基金合伙人刘亦浩先生总结了三点:

一是技术认同:小源科技早在AI风口到来之前,就已经专注在此领域。这跟创始人段总所专注的方向相关。据我们的调研和判断,目前小源科技的人工智能语义解析技术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二是价值认同:小源科技所构建的这个移动端新流量入口,原本可以通过现有流量的营销变现,成为非常赚钱的公司。但小源科技没有选择这样的一条生意道路,而是一如既往地做好企业公众服务,选择了一种很“笨”的商业模式,不愿走捷径。在我看来,这是最苦最累的活,但一个公司要想存活长久,活得伟大,就必须要有这样一种“笨”的精神。

三是团队认同:从小源科技的核心团队构成来看,他们均来自百度、阿里、腾讯、华为、金山等知名互联网企业,拥有非常丰富的互联网产品技术研发、产品运营经验,这样的团队,非常适合做这个产品。

以我们深耕投资多年的经验和眼光来看,小源科技非常契合我们的投资方向,我们十分看好小源的未来,诺亚和歌斐也将为小源带来更多的资源和支持。

京东金融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战略投资部总经理马骥:小源科技在有价值、可持续的事业上有着让我们敬佩的坚持。

马骥认为,小源科技所深耕的手机端语义解析是非常有价值但容易被忽略的空白领域,它除了能够更好地赋能手机厂商提升终端体验外,同时能够借由这个入口,帮助企业及更多的金融机构,提供新的服务场景,更短的服务距离,桥接起多渠道联动地服务用户。

小源科技在移动互联网创建了一个新的体量非常巨大的流量入口,但令我们更为敬佩的是小源科技团队在这份有价值的事业上对自己原则的坚持,全面、充分地为服务的企业综合考虑安全、利益、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小源科技宁愿放弃短期利益,做模式较重的企业服务,以和企业长期、稳定、和谐的方式合作,与企业达成共同发展的价值观。

成为资本合伙人顾旋:小源科技的市场空间与商业模式前景不可估量。

大家听到“短信”这词,第一反应或许觉得这个行当已经无可作为了。而事实上,“个人短信”确实没什么市场空间了,但持续3年保持着20%以上速率增长的企业短信却具有强大的发展空间。这是因为在整个移动互联网大潮下,有大量企业(比如创造了大量app),有短信触达、短信验证、短信通知等的不同的服务场景需求。

顾旋先生认为,小源科技所在做的,正是把传统短信,变成一种更加智慧,更能互动的短信,一个新的流量入口,可以说是颠覆和升级了一个巨大的传统行业,这样一个企业服务市场的空间是巨大的,这样一种B2B2C的新商业模式前景是不可估量的。

目前,小源科技已经建立了比较完整的业务生态,拥有着较为良好的产品知名度,行业和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成为资本也希望,小源科技作为智慧短信行业的标杆,坚持做好企业公众服务,进一步变革短信行业,引领全产业链共同迈进智慧的未来。

媒体互动环节,列席记者对小源科技本轮融资发布会的内容也是十分关注,提出的问题部分列举如下。

记者:段总您好,刚才您反复提到的新场景应用,能否具体举例并做详细介绍?

段雨洛:传统流量模式是以资讯为中心的流量模式。比如,我有一个门户网站,用户来阅读一篇新闻的过程中会产生流量。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当我准备要看一场电影,会收到电影票的消息;当你要出差,选择坐高铁或飞机到北京,出票本身也是一种场景。而在这个场景之下我们会有自然的下一步操作需求,比如需要呼叫专车把我送到机场或火车站,查看航班的延误情况,或者目的地酒店的预订操作,这都是自然的基于场景触发场景后的服务,这种服务的流量就是我们所说的基于场景的应用。

记者:总体来看,信析宝的功能目前主要作用于企业短信的服务改造。但我们也看到同行有一些服务商,他们有入口、有流量、有数据,就会拓展更多的增值服务,比如作用于部分消费市场,帮助客户完善用户画像,或者推荐关联消费的功能,你们在这一块消费市场有相应服务吗?

段雨洛:去年11、12月份的时候,国家出台了非常严厉的政策,对很多现金贷的企业和业务做了行业市场的整合和规范。在此之前,小源科技不止一次遇到相关客户拿着支票到我们公司谈合作,他们非常饥渴这种流量入口。但从一开始到现在,我们没有做过任何一个这样的合作。

比方说,银行或金融电商类企业,现在渠道上的获客成本大概在50~150元,好不容易争取到的客户,如果在对方的企业短信上面,未经同意,就把流量导给了第三方的现金贷或者是美女聊天业务。首先,会给这个用户发送短信的原有企业造成经济和名誉损失,但这其实还是次要的,更为严重的是一旦由此引发了社会问题,用户会认为是你这个短信发送企业在背书这个广告,其所带来的品牌商业影响,无论是对我们的企业客户,还是对我们小源,都会是非常致命的。所以我们绝不会去做这种生意。

我们认为一个规范的市场是什么?是企业拥有自己的客户,拥有自己流量的经营权利,我们更多的是赋能企业,让他们更好的经营自己的用户。同时这也是一份责任,为企业提供有保障的服务,消费者的权益才能得到保障。

记者:小源科技如今走到了C轮,新的阶段我们可能更希望一些战略合作方的资源进入,我相信京东金融以及诺亚集团其中也扮演着这样的角色,想问一下两方会给小源科技除了资本外提供什么样的资源支持?

段雨洛:首先,本轮的领投方本身在各行各业就有非常丰富的合作伙伴和人脉关系,很多人以为诺亚只做金融行业,但其实诺亚在各行各业都有非常丰富的沉淀,通过资源整合,诺亚可以为小源科技带来更多的应用场景和业务机会。

很多人或许会认为京东金融是一个金融公司,做的是理财产品。但在和京东金融整个业务团队沟通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京东金融是一家非常有理想的公司。我们在很多业务的规划以及企业的经营方面,有着共同的做事准则。未来,京东金融将更多深深植根于各行业内部,帮助企业解决自身以及跟金融服务相关的其它问题。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会和京东金融站在一起,帮助他们能够从企业服务的后端走向前端,以此形成闭环。

所以通过本轮的融资,除了资本的纽带关系,我相信和诺亚、京东金融在各行各业的企业服务方面应该都会有一个非常大的助力和作用。

记者:小源科技走到今天有没有什么成功经验可以分享一下?

段雨洛:创业之前,我一直都是在比较大的平台公司工作。小源科技是我第一份创业事业,从一个大平台跳出来做一个创业公司,我只想分享一个经验。

创业公司风险很大,A轮会死掉很多,B轮会死掉很多,C轮也会死掉很多,再往后还会继续。这个过程如同人生,我们到底在这个过程中希望得到什么。我们一直秉承一个原则,也是我做小源科技这家公司的原则,要对我们公司的员工,就相当于是我的兄弟,包括合作伙伴,无论是销售的合作伙伴还是厂商的合作伙伴,还是业务的合作伙伴,包括我们的投资人,两个词,第一是真诚,第二是分享。我们做任何一件事情,都不能保证说这件事情一定会成功,一定会让你赚钱,但我一定是以一份真诚的态度去跟你真心实意的合作。第二是未来所有的收益我一定会和我的伙伴们共同分享。

说白了小源未来能够走成什么样子,其实更多的是我的这些兄弟以及我的合作伙伴共同把这个台子垒高,最终才有可能离目标越来越近,而且我现在认为这个目标触手可及。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小源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