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乐视网2017年巨亏139亿元 审计机构拒绝发表意见
2018-04-27 14:01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4月27日消息,今日凌晨,乐视网发布了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营收为70.25亿元,同比下降68%;净利为亏损138.7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5.55亿元。

QQ图片20180427093228

乐视网在年报中称,导致公司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大幅下降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报告期内,由于持续受到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影响,社会舆论持续发酵并不断扩大,对公司声誉和信用度造 成较大影响,公司的广告收入较去年同比下降87.39%、终端收入较去年同比下降75.09%,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比下降50.66%。同时,公司日常运营成本CDN费用较去年增加57.97%,摊提费用较去年增加52.62%。

二、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7年1~12月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计提2017年各项资 产减值损失共计108.82亿元,其中无形资产减值损失32.80亿元,坏账损失60.94亿元。

一次性计提了108亿的资产减值损失,乐视网称,公司已对资产中存在的潜在风险充分进行的会计估计,未来公司不存在大额的资产减值风险。

QQ图片20180427093232

值得一提的是,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在4 月 26 日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不对乐视网财务报表发表审计意见。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共列出了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事项,包括涉及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的事项。2017年乐视网巨额亏损的原因,就在于对应收账款的巨额计提。

此外,乐视网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乐视网一季度营业总收入4.37亿元,同比下降89.41%;亏损3.07亿元,去年同期为盈利1.25亿元。

报告期内,由于公司受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的持续影响,公司声誉和信誉度仍陷于较严重的负面舆论旋涡中。 2018年一季度,公司的广告收入、终端收入以及会员收入相较上年同期均出现大幅度的下滑。(周小白)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乐视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