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格力电器今年Q1净利同比增长39% 拟进行2018年度中期分红
2018-04-27 17:07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4月27日消息,格力电器昨晚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和“《关于对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回复说明的公告”,格力电器拟进行2018年度中期分红。

格力电器公告截图

格力电器公告截图

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格力电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5.6亿元,同比增长33.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8亿元,同比增长39.04%。

关于2017 年度未进行现金分红的问题,格力电器解释称:

公司主业所处空调行业具有资产投入大、消费季节性和地域性差异显著等特征,且物流成本日益提高,为满足市场需求,进一步降低经营成本,强化竞争优势,公司计划对空调产能进行逐步扩充;同时,公司经过近年的高速高质量发展,空调主业龙头地位稳固,为谋求公司长远发展和股东长期利益,公司计划重点布局智能装备、智能家电、集成电路等产业领域,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公司正在规划和实施的重点投资项目包括:新建空调基地项目,如洛阳、南京基地正在规划,杭州基地已在建设;智慧工厂升级项目,如珠海总部整体重新规划建设、重庆基地搬迁改造、珠海总部全球研发中心规划建设;智能装备,如珠海智能装备、精密模具投资项目,武汉、洛阳智能装备投资项目;智能家电,如成都、洛阳、合肥智能家电投资项目;集成电路设计投资项目;参与洛阳 LYC轴承有限公司混改投资项目等。

目前上述项目基本都处于研究筹划阶段,项目规划涉及面广、预计占用的资金量大、对公司影响深远,尚存在不确定性,目前难以准确测算资金需求和现金流,因此,公司难以确定 2017 年度现金分红的恰当金额。

格力电器还表示,根据 2018 年经营计划和远期产业规划,公司预计未来在产能扩充及多元化拓展方面的资本性支出较大,为谋求公司长远发展及股东长期利益,公司需做好相应的资金储备。公司留存资金将用于生产基地建设、智慧工厂升级,以及智能装备、智能家电、集成电路等新产业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前述投资项目尚处筹划阶段,公司将尽快明确资金需求和现金流测算,充分考虑投资者诉求,进行 2018 年度中期分红,分红金额届时依据公司资金情况确定。

格力电器上市以来历史分红情况

格力电器称,公司上市以来始终高度重视股东的合理回报,积极实施现金分红: 2014 年至 2016 年累计分配利润 28,875,508,214.40 元,占三年年均可分配利润的216.56%;2015 年至 2017 年累计分配利润 19,851,911,897.40 元,占三年年均可分配利润的 109.30%,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利润分配政策。

经统计,1996 年至 2016 年,格力电器已累计现金分红 19 次,分红总额达417.92 亿元,超过期间净利润的 40%。

今天上午,格力电器股价下跌0.99%至45.13元,总市值约2714.90亿元。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格力电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