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长亭科技亮相首都安全日:创新促智能落地
2018-04-28 11:32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4月26—28日,以“网络安全共担,网络生活共享”为主题的第五届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在京启动。该系列活动最重要的环节——2018年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暨世界网络安全大会(简称CSA 2018),同期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凭借技术创新在全球网络安全领域斩获“中国网安新力量”头衔的长亭科技,亦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据悉,自2014年设立以来,首都网络安全日一直致力于倡导民众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关注网络安全课题、承担网络安全责任,共同维护网络生态环境。其中,又以已成为中国网络安全技术在全球安全领域推广和展示的重量级平台的CSA大会最为引人注目。作为国内最大的信息安全类博览会,历届CSA都会吸引诸多国内外安全厂商和互联网企业参与其中。

“智能安全”大势所趋  靴子落地最关键

与历届相比,CSA 2018的展会规模及参展商数量都达到了历史新高。不仅吸引了国内众多网络安全及信息安全厂商参与,还吸引了俄罗斯、以色列等网络安全技术强国的多家网络安全企业参展。所展示产品、技术不仅涵盖了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安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科技产业大趋势领域,更垂直细化到了金融安全、智慧医疗、智能生活等与人类生活、未来密切相关的新兴尖端科技。可见,在新技术及全球一体化进程的驱动下,网络安全实际上已成为保障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城市安全、人身安全……等多领域的决定性力量。也正因此,全球网络安全形势面临严峻挑战,安全行业该如何面对?

对此,长亭科技解决方案总监徐鹏志在CSA 2018“新时代网络安全——网络安全创投高峰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时给出了答案:“智能安全”。一提到“智能”,可能大家想到的第一个词便是AI。事实上,安全领域的“智能”并不能简单的和“AI”划等号。在网络安全边界日渐模糊的当下,区别于传统的“规则防护”的新一代安全技术,极需要“智能”这样一个相对概念,来简化和加强自身在公众层面的认知。

以长亭科技深耕的WEB安全防护为例,在WEB业务成为全球互联网信息流量担当之后,越来越多的“黑产”从业者将其列为了首要攻击目标,显然这不是传统WAF所能阻挡的。于是全行业开始呼吁“更智能、聪明、高效”的NGWAF,但在具体实现方式上各安全企业却产生了分歧,在绝大多数传统WAF厂商因为业务模式选择了相对较易的机器学习技术和自学习技术后,初创的长亭科技则选择了最难的语义分析技术,这本身就很能说明问题——“不破不立,欲破先力”,要建立新秩序就得打破旧秩序旧股则,要打破旧秩序旧规则你得有绝对的实力。2016年,长亭科技基于人工智能语义分析技术的NGWAF雷池(SafeLine)诞生,标志着长亭科技“智能落地”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智能安全”全新风口  云端之战靠创新

在刚过去的RSA2018上,长亭科技在发布了创新技术架构的漏洞扫描工具洞鉴(X-Ray)安全评估系统,和雷池NGWAF升级版。洞鉴(X-Ray)的目标很明确,为《中国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明确要求的“相关企业都必须建立一套完善的安全评估系统”提供了“一键式”解决方案;而雷池NGWAF升级版的核心特色就在于为企业用户提供了私有云部署解决方案,据多方了解目前业内就只有长亭科技拥有该项技术。

此举也意味着长亭科技将业务范围扩大到了云安全领域,但在云安全领域因业务模式、形态导致的分歧反而更大。在360等企业力推“免费安全”后,个人用户的终端安全实际上差不多都用到了这几家企业的云安全技术和产品。但在企业级云安全市场,公有云和私有云首先就泾渭分明,更别说再细分垂直的市场。

在公有云寡头垄断的格局下,不少中大企业基于自身业务、发展需求选了在数据保密、数据安全、服务质量等多维度均表现出色的私有云。但绝大多数企业在部署私有云时却遇到了一个共同的难题:老牌WAF厂商解决方案传统,多基于十几年前的技术基础而许久未创新,拿不出一套真正意义上能解决客户核心需求的私有云WAF部署解决方案。

瞄准了这一巨大空白市场的长亭科技迅速出击,依靠技术创新实现突破,其在RSAC2018大会上发布的雷池NGWAF升级版,就为用户提供了一整套完善的私有云部署解决方案。与市场上的主流的云WAF解决方案相比,雷池NGWAF提供的解决方案能应对超大流量检测时保证高精准度,还能灵活的动态适应复杂的业务架构调整。

这是技术创新的力量,也是长亭科技“智能安全落地”征途上的一小步。但这对于整个安全行业产业而言,却是江河入海的先兆,网络安全与全人类共同命运息息相关脉脉相连的时代已来,最好的应对方式便是以我们最聪明的头脑,依托技术创新打造更智能的安全防护体系、产品,以最大限度的保障每一位互联网使用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长亭科技 首都安全日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