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猫眼再回应高退票率风波:由多种因素导致 实属常态
2018-05-04 11:2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微信图片_20180503205150

猫眼COO康利

由知名演员、歌手刘若英执导的青春片《后来的我们》于4月28日公映,但在当天多家电影院发现该片存在大量退票行为,比例远超寻常,且集中在猫眼平台上,引发舆论关注。

事件发生后,该片的出品方之一、发行发猫眼娱乐发布声明称,电影4月28日上映后,在各渠道出现部分退票现象。截至当天23时,猫眼平台疑似被恶意刷票并退票数量约38万张,涉及票房约1300万,占影片当日总票房2.8亿的4.6%。

在猫眼给出的数据中,有54%的退票现象属于改签,46%为退票,其中疑似有黄牛参与。关于这一说法,猫眼娱乐COO康利今日对媒体表示,目前通过技术手段无法确定退票行为里,具体有多少是黄牛行为。影院投资公司和院线在和猫眼的沟通中,对于已消费数据达成了共识,未消费数据尚在确认和核对。

有关高退票率事件的发生,康利认为所有热门档期里面预售早的,映前热度高的电影都有高退票率出现,然后加上《后来的我们》映前热度是超高的,包括叠加了工作日的原因,猫眼认为(退票事件)是多种原因促成的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退票现象不仅出现在猫眼平台上,淘票票也出现了类似情况。根据淘票票5月2日的公告,淘票票2018年的整体退票率是3.17%,《后来的我们》上映首日在淘票票平台的退票率为9.16%,接近日常退票率的3倍。

对于猫眼是否存在炮制大规模购票推高排片后又退票的行为,康利今天也恳谈会现场也予以否认,他表示猫眼没有动机做这个事情,“不管是猫眼也好,还是这个电影的任何一个利益相关方也好,为什么在如此巨大的领先优势的状态下,去做一个几百万量级(总共是涉一千多万吧,去掉改签还剩几百万量级)的所谓的票房的影响?”

根据猫眼给出的数据,《后来的我们》上映前观众想看人数超过91万,百度指数和微信指数中该片的搜索量均高于同期二三名影片的数倍,最终预售票房超过1亿。

尽管猫眼对《后来的我们》出现高退票率有了一番解释,但外界依旧担心票务平台进入电影出品发行领域,将影响到行业秩序公平。猫眼目前占据了国内电影票务在线平台市场的半壁江山,并依靠自身的渠道和用户优势,积极进入电影发行领域,主发行作品包括《羞羞的铁拳》《驴得水》《你的名字。》等,其中由猫眼单独操盘发行的《羞羞的铁拳》票房超过22.1亿元,位列2017点电影票房第三位,成绩颇为亮眼。

康利在回答记者有关市场秩序的问题时提到,当我们做发行这件事情的时候,我们认为我们具有的核心能力和优势是能够推动这个行业继续完善和发展,能比原有的一些模式和方法能够有新的创新。

最后,康利表示,猫眼是行业服务者的身份,也将恪守这一身份,并严格自律。此次事件对于猫眼是一次教训,也反思自己的漏洞和不足。不能放大渠道的作用,电影是否能成为爆款,还是靠电影品质本身。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猫眼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