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干了半年,新晋网蓝瑞幸咖啡交出了怎样的答卷?
2018-05-14 09:3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新零售行业的从业者,现在都在谈论“瑞幸现象”。近半年来,借着新零售的东风,这个汤唯、张震手里的“小蓝杯”在朋友圈持续曝光,玩出了一波又一波的新花样。

5月8日,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创始人兼CEO钱治亚宣布,经过4个月的试运营后正式开业,目前瑞幸咖啡布局了525家门店,累计完成订单约300万单、销售咖啡约500万杯、服务用户超过130万。

这家新晋网蓝瑞幸咖啡到底做对了什么?

1

三家测试门店冷启动   

现在,大家讨论得最热烈的问题是,瑞幸咖啡为什么扩张如此迅速?他们开店是否有章可循呢?

其实扩张初期,瑞幸咖啡就在神州优车总部的联想桥店、位置较偏的银河SOHO和黄金地段望京SOHO开设了3家测试门店。

瑞幸咖啡CMO杨飞曾透露,像神州优车总部大堂店鼓励大家使用内部购买链接和微信下单,在此基础上不断测试各种价格组合、促销政策的影响;望京SOHO店,位置好,人流多,主要测试基于 App 的裂变营销;银河SOHO店位置偏,无人流,主要测试微信 LBS 门店定投广告的效果,以及配合该广告获客后的裂变拉新速度。

有了前期三家门店的测试数据,瑞幸咖啡总结出一套管理成本低、获客成本低、流量裂变快的内部打法,这个时候才开始快速扩张。

从今年1月1日到5月8日,试营业期间瑞幸咖啡累计在全国13个城市布局了525家门店,累计完成订单约300万单、销售咖啡约500万杯、服务用户超过130万。瑞幸咖啡创始人兼CEO钱治亚表示,短时间内尽快达到一定门店密度,既有利于提高客户的便利性,也有利于提高营销效率和运营效率,更便于验证新零售商业模式。

2

严控品质收获忠实粉丝

一个产品要想在市场角逐中最终取胜,产品品质是首要条件,其次才是服务态度和售后服务水平。试运营期间,瑞幸咖啡一直将用户体验放在首位。

首先,为了保证咖啡的品质,瑞幸咖啡全部优选阿拉比卡豆作为原料。其次,聘请三位WBC冠军团队精心拼配适合中国人口味的咖啡配方,同时采用全球顶级咖啡机及配套设备,新鲜现磨咖啡豆调配咖啡。luckin coffee还全程直播每杯咖啡的制作过程以监控品质,确保对每一位消费者负责。

为了让消费者拥有一次良好的咖啡购买体验,luckin coffee利用互联网思维,实现全程移动APP下单,线下自提+外送的新零售模式,消费者到店买咖啡再也不需要排队等候,坐等咖啡外卖也不需要再担心配送超时导致咖啡变味。

在试运营期间,瑞幸咖啡就收获了大批忠实粉丝。4月份,瑞幸咖啡在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美食佳饮类免费应用排行榜上升到第一的位置,超过了美团外卖、饿了么、每日优鲜等应用,也超过了麦当劳、星巴克中国、必胜客等国际大牌美食应用。

3

快消品市场打造百年老店

经过4个月的门店扩张和试运营后,瑞幸咖啡目前已完成了525家门店的布局,进入正式营业阶段。

钱治亚表示,现有门店的密度基本满意,下一步会适当放慢开店速度,根据客户的需求和运营能力逐步开店。

瑞幸咖啡提供的数据显示,完成装修的525家门店中,悠享店和快取店的总数为294家,外卖厨房店的数量为231家,外卖厨房店占比达到44%。

钱治亚表示,前期为了实现目标区域的全覆盖,开店难度小、易于扩张的外卖厨房店占比更高一些,未来外卖厨房店的占比不会高于门店总数的15%。

钱治亚希望将luckin coffee做成一个百年品牌,当初在起名时就选择了一个相对经典、甚至有点传统的名字,“因为我相信,越是经典的东西才能传承的越久。”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瑞幸咖啡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