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暴走漫画内部整顿停止更新 多个APP无限期关停
2018-05-18 10:52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5月18日消息,因侮辱先烈事件,5月17日晚间,暴走漫画联合创始人兼CEO任剑在微博再次发布致歉声明,并宣布即日起内部整顿,下线《暴走大事件》等全线视频节目并停止更新,对暴走漫画官方网站、暴走漫画app、暴走日报app进行无限期关停。

QQ图片20180518090858

两天发布三封致歉信 前后态度大不同

此次事件源于近日有媒体曝光“暴走漫画”5月8日在今日头条等平台发布的一段视频,该视频中含有戏虐侮辱董存瑞和叶挺两位烈士的内容。

5月16日,今日头条发布公告,下架相关视频,并对“暴走漫画”账号进行了封禁。据悉,暴走漫画在被封禁时,已经在今日头条平台拥有253.1万粉丝。

随后,暴走漫画主持人、主编王尼玛在微博发文,就暴走漫画调侃、亵渎董存瑞等英烈的事件致歉,同时强调,这是“误会”,是“网友对暴走早期节目的片段进行了断章取义的解读”。

QQ图片20180518090903

很快,“王尼玛致歉”登上微博热搜,事件持续发酵。5月17日下午,王尼玛在微博再次致歉,但态度已大不同,称“已经深刻意识到这个错误,一定充分吸取教训。”

QQ图片20180518090907

5月17日晚间,微博官方发布公告,就近日集中对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形象的相关信息进行集中清理,关闭@暴走漫画@暴走大事件等严重违规16个账号,删除账号昵称39个。

QQ图片20180518090914

随后,暴走漫画联合创始人兼CEO任剑也发布致歉微博,并宣布即日起下线《暴走大事件》、《暴走看啥片》、《暴走玩啥游戏》等全线视频节目,对“暴走漫画”官方网站、暴走漫画app、暴走日报app进行无限期关停整改。

至此,已经累积了6000万粉丝,投资高达4个亿的暴走漫画侮辱先烈事件暂告一段落。

监管趋严 打擦边球的内容生存维艰

从去年开始,整个文化行业的监管不断收紧,不论是近日对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等视频内容的整治,还是今日头条、天天快报、凤凰新闻等自查自纠,都在透露着监管审查力度的不断加大。

4月10日,根据监管部门要求,今日头条发布声明,永久关闭“内涵段子”客户端及公众号,让整个行业嗅到了监管的严峻。

QQ图片20180518090919

一时间,几乎所有的直播、短视频平台都加入了社会正能量的内容板块。在5月初的斗鱼直播节上,有10几个广告牌连接在一起宣扬正能量,在近期举办的网络视听相关活动上,我们总能听到内容平台负责人在介绍自家在正能量内容上所做的努力。

强监管之下,内容平台已经进入自查阶段,甚至被迫“断臂求生”。除了暴走漫画,日前因侮辱滴滴遇害空姐的二更,在被网信部门约谈后,也主动关闭了涉事账号“二更食堂”。

近日来,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等相关平台不间断公布自查结果,封禁关停违规账号。标题党、打擦边球的内容再难生存,平台自纠自查也有利于更长远的发展。(周小白)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暴走漫画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