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姚明邓紫棋等巨星悉数登场 共庆TutorABC母公司iTutorGroup20周年庆典
2018-05-21 17:13   浙江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0日消息,全球在线教育“独角兽”企业iTutorGroup在上海举行二十周年庆典。庆典现场,iTutorGroup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正大表示,依托AI实现一对多高毛利商业模式,将领跑在线语言教育市场。

一对多个性化教学服务,突破规模不经济“怪圈”

iTutorGroup旗下包括成人在线英语教育品牌TutorABC、青少儿在线教育品牌vipJr等,提供英语、数学、语文、编程等真人在线互动课程。在教学模式上,iTutorGroup不仅提供一对一教学,还率先在业内提供一对多个性化教学服务。

在当前,一对一模式受到在线语言教育机构青睐,但这类机构大多都陷入规模不经济“怪圈”,原因在于营销成本和师资成本居高不下。数据显示,不论线上或线下教育机构,只要是一对一的商业模式,毛利率一般在35%至45%之间。此外,营销成本和师资成本过高也决定了在线一对一模式客单价较高,更偏向于中高端市场。

同时,教育是非常复杂的人际互动,包含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互动。特别语言学习,其目的在于与人交流,这里面除了向老师学习,也需要和同学切磋,借由同学之间的感染力、竞争性及模仿性,来深化学习结果,这显然不是一对一固化的师生关系所能达成的。

一对多小班课则呈现出另外一种面貌,课堂中学习氛围更浓,同学之间相互讨论、合作与竞争,更能激发学员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提升学习效果。业内最新数据显示,一对多小班课在学习成果上更胜于一对一,同样进步一个等级,在小班课里学习的学生所花的时间要比一对一的学生节省20%。

一对多小班课还具备成本优势,更易实现高毛利。以iTutorGroup为例,公司早早便突破技术瓶颈,率先在业内提供一对多个性化教学服务。目前,iTutorGroup依托AI实现一对多高毛利商业模式,⽑利率达到82%,领跑在线语言教育市场。

用AI构建一对多核心竞争壁垒

一对多小班模式如何做好前期获取种子用户,中期排课、满班率、学生调班、请假、换老师等,后期续班率都将考验机构的运营能力,同时用户对于老师、教材、同学等的偏好都各有不同,如何保证精准匹配、弹性调整,实现⼀对多和个性化教学的技术门槛⽐想象中难度更⾼。

“iTutorGroup基本上是依靠大数据和算法来运营的。”杨正大介绍,iTutorGroup利⽤⼤数据技术为每位⽤户打上精细化标签,从他们的兴趣爱好到听说读写各分项能⼒都有清晰记录。同时,通过演算法将合适的2-3位同学匹配在⼀起,并且智能匹配最合适的⽼师和教材,真正实现完全个性化的⼀对多教学服务。

在师资方面,iTutorGroup招募大学本科学历及以上并拥有超过3年以上的教学经验、具有纯正英美口音、持有TEFL或TESOL证书的人作为老师,且录取率仅为12%,以保证课程质量。目前,iTutorGroup在全球80多个国家招聘了2万多名英美系教师,每年提供超过3000万堂在线课程,服务超过1.8亿人次。

在师生匹配环节,iTutorGroup借助大数据和算法技术,将不同年龄、不同特性的学生按个性化需求精准匹配到最适合的多名老师,学生可以收藏自己喜欢的老师,然后在这几名老师中灵活选择教学。这种方式让学生始终能和自己喜欢且合适的老师学习,避免因“一对一”师生关系强固定而失去选择更适合的老师及时间的机会。

“精准匹配、多选固定让学员永远有选择的弹性。”杨正大表示,iTutorGroup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累积了超过1.8亿人次的教学经验和数据,同时,公司将持续加强AI在教育场景的应用,借助AI不断深化标签的精细度,以达到更好的匹配效果。

此外,iTutorGroup还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精准预测客户的使用经验和学习效果,为客户提供前瞻性建议与帮助。当预测到需改进的服务时,公司客户保护部专员会主动出击、及时调整,避免对客户学习体验造成影响。据介绍,iTutorGroup客户保护部专员全年实时关注客户的学习状态,对客户的学习规划和路径提供专业建议和指导,同时也帮助客户解决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任何困惑与问题。

据悉,2012年,iTutorGroup获得启明创投A轮融资;2014年获得由阿里巴巴、淡马锡和启明创投共同投资的近1亿美元B轮融资;2015年获得由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中俄基金、高盛、银翎资本及淡马锡的近2亿美元C轮融资,累计3亿美元的融资额,iTutorGroup已成为教育领域最受投资机构青睐的企业之一。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TutorABC iTutorGroup20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