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大数据舆情监测系统告诉你:2018年网红美食谁最红?
2018-05-24 16:09   百度VR      我要评论()
字号:T|T

“谁最红”系列为Meltwater编辑部全新栏目,每期特邀一位Meltwater大拿聚焦一个有趣的行业,用大数据舆情监测系统告诉你到底谁最红?

一个标准的吃货需要具有民以食为天的气度,与生俱来的挑剔味蕾和非凡匠心,对食物有着非同一般的极致追求。

比起肤白貌美大长腿的网红妹子 ,馋嘴俞更关心时下新晋的网红美食。

根据Meltwater 实时新闻监测平台的数据显示,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4月30日,关于网红美食的报道共计5,389篇(如下图)。

相比去年同期报道数量,虽然略有减少(-3.79%),但热度更为集中。

去年排队排成神经病的海苔肉松小贝和网红青团已退出竞争,那么今年到底哪些美食最红呢?我从5,389篇中甄选出三大网红美食:

1网红茶饮:以喜茶为首的一批高颜值茶饮

2脏脏包:被明星们玩坏了的巧克力面包

3懒人火锅:说吃就吃的自加热方便小火锅

如果从热度来看,网红茶和脏脏包在年初持续走高,几乎不相伯仲,而懒人火锅则是今年的后起之秀。

可以看出,要成为不止昙花一现的美食,细分品类的可衍生度和精准的品牌定位至关重要。接下来我为你一一盘点2018年三大网红美食。

网红美食之茶饮

网红茶饮长期占据网红美食媒体讨论热度的半壁江山(48.74%),首先凭借的是其产品颜值和品质。

喜茶在微博上最火的一款"满杯红柚“

助推喜茶、一點點、煮葉等茶饮品牌成为新晋网红的重要因素之一是年轻消费者、网络红人、新媒体对产品的社会化传播。从现有露出新闻看出,目前为止茶饮品的投资集中在3、4月,资本助推也为网红茶饮品牌增加了媒体热度。

网红茶饮在2018年前四个月的讨论热度走势

网红美食之脏脏包

脏脏包的魅力在于其充满童趣的吃法,就像小时候吃奶油蛋糕,不顾形象地大快朵颐,最终吃成一只小花猫。


 

去年11月起,各路明星KOL纷纷在微博上晒出满手脏脏吃成巧克力色小花猫的照片,疯狂为新晋网红面包打call~脏脏包的网络讨论热度在今年1月到达了巅峰,成为2018年第一波网红担当。

 

脏脏包从2017年11月至今的热度表现

当然长江后浪推前浪,不知脏脏包的旋风还能持续多久。最近从Ins 到抖音,彩虹三明治(如下图)的热度直线上升,是否能取代脏脏包的霸主地位,让我们拭目以待!

香港和韩国率先推出彩虹色的芝士三明治

网红美食之懒人火锅

人们常说,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作为在外奋斗的空巢青年,一人餐是每日必考的课题。如何来一顿想吃就吃的火锅,馋嘴俞告诉你,只需给我一瓶水,我便给你一火锅。

虽然天气在升温,但是媒体对懒人火锅的报道热度不减

当然,网红懒人火锅的报道中也不乏质疑和负面的报道,比如食品安全和卫生。之前媒体就有报道消防人员做过一个直播测试自热火锅的“爆炸”威力;也有报道中国留学生吃自热“懒人火锅”,致学校宿舍全员疏散。

据美联社报道,中国留学生吃自热“懒人火锅”,致学校宿舍全员疏散。

以上只是网红美食中的沧海一粟,欢迎留言告诉我,你心中的美食No.1,我用Meltwater平台大数据舆情监测分析系统帮你为美食届的网红品牌保(监)驾(测)护(分)航(析)。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网红美食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