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股神”教你如何获利50%?小心这是理财诈骗的圈套
2018-05-25 12:5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作为股票投资者,选股是每个人都需经历的过程,那些善于发现牛股或黑马者,被称为股神、炒股高手,备受普通股民推崇。鉴于广大用户对“股神”的信服,不法分子就以高利润、高回报为饵设局,诱骗那些不明真相的人在网上向“股神”请教,然后在所谓的“投资平台”购买股票,从而将投入账号的钱揣进自己腰包。

对此,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提醒广大投资者,购买股票时,要通过正规投资平台进行操作,同时也不可轻信陌生人言论,更不可随意听从来历不明 “股神”的指导,避免上当受骗。

不敌“50%回报率诱惑 “股神”骗走66万元

据媒体报道,邱女士近日浏览到一个炒股网页,一名自称是王某媛的人添加了她微信。在沟通过程中,王某媛给她推荐了一个网址,表示有“炒股高手”为股民分析个股趋势,能助她获得高额回报。

没多久,王某媛给邱女士推荐了一位好友,对方让她用自己手机号注册账户。注册完成后,邱女士在对方介绍下又登录了另一个网站,并开始每天进站听人“讲授”股市大盘。

后来,邱女士还在王某媛的推荐下,开通了第一金融账户做A50股指,并向王某媛学习如何操作购买A50股票。与此同时,对方要求邱女士将所有钱款都投入A50,声称回报率高达50%。邱女士对此并未起疑,按对方提示将60万元转账到指定银行卡账号上。

转账完成后,邱女士还按对方要求把钱按汇率转换成10.6万元美金,并将钱转至第一金融账户里,同时在账户上设置了止盈点和止损点。

然而,邱女士很快就发现账户上少了8万余元美金,对方却表示操作有输有赢。当邱女士再欲同王某媛取得联系时,发现自己已被对方拉黑,直到此时,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共计损失66万元人民币。

沈阳王先生与邱女士遭遇极为相似,他本想通过炒股票让自己的积蓄增值,不曾想却误入所谓的“股票交流群”后被骗子忽悠,5个交易日赔了144万元。

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提示:投资理财要谨慎

针对荐股类金融理财诈骗,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分析表示,不法分子先以“高利润”、“高回报”等为饵,一步步引诱股民上钩。假如有股民被骗入局,不法分子就会用小额资金返还来稳定受骗者情绪,并进一步获得他们信任,最后致使受骗者深陷骗局泥沼。

另外,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还指出,投资理财所涉钱款数目较大,一旦用户被骗,因此带来的损失也极大。据《2017年网络诈骗趋势研究报告》显示,从举报总金额来看,金融理财类诈骗总金额最高,为1.8亿元,占比高达52.6%;人均损失也最高,达到了50168.2元。

1:2017年网络诈骗主要类型举报金额

对此,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建议广大投资者,金融理财诈骗花样较多,因此在投资理财时,不要盲目听从“股神”指导,以防被他人所骗。此外,涉及钱款往来时,也要注意核实各类信息的真假,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链接地址或转账。若有用户不幸中招,要及时报警并保存证据。

最后,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推荐用户在日常生活中可安装使用360手机卫士,能有效识别拦截骚扰电话及垃圾信息。据悉,360手机卫士拥有十亿级骚扰号码库并实时更新中,并以此为数据支持,仅2017年便为用户拦截骚扰电话380.9亿次,为用户清净无扰的移动环境再添一份保

2:360手机卫士“欺诈拦截”功能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理财诈骗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