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优步事故调查:车辆关闭紧急制动 行人体内存冰毒
2018-05-25 16:34   环球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今年3月19日,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型号为Volvo XC90的优步自驾车撞死了马路上的行人Elaine Herzberg。有关部门随后对这起事故展开调查。据外媒5月24日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针对优步自驾车撞人事故的初步报告显示,当时车辆判断需要在撞伤行人前1.3秒刹车,但优步此前关闭了沃尔沃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以防止驾驶出现问题。

该事故报告长达四页,详细提供了事故发生当晚撞死行人Elaine Herzberg的行车状况。但在报告中,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并未对Herzberg的死亡做任何分析,未就这一事故作出任何谴责,也并未提及车辆的软件对Herzberg产生了“误判”,报告的大部分内容此前已经发布过。恰恰相反,该委员会称事故发生时优步的系统“运行正常,并未发生错误或发出诊断信息。”

据了解,事故车辆驾驶员Rafaela Vasquez在车辆在撞上行人前一秒立刻抓住了方向盘,但汽车还是以39迈(约合62.8km/h)的速度撞上了Herzberg。发生撞击后不到一秒Vasquez踩下了刹车。

报告还披露,Herzberg在事故发生前并未完全遵守交规。调查人员指出,她在过马路时并没有走人行横道,且穿衣颜色较深。一份毒理学报告显示,事故发生的那段时间里Herzberg体内含有冰毒和大麻。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还表示,Herzberg当时穿过的街道中央隔离带并未发生反光,也提示了行人不要从此处穿过。

而反对者认为,当时的街道标识给行人传递的信息混乱,当地居民也表示自己经常从此处通过。事故发生后,优步立刻中止了北美的所有自驾车测试。此前对优步频频示好的亚利桑那州州长Doug Ducey也对优步的自驾测试表示怀疑。优步表示,目前正在关闭亚利桑那州的测试项目,解雇了约300名安全驾驶员,并将在未来数月对其自驾项目做出更严格的限制。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目前正与优步、沃尔沃以及亚利桑那州交通部门展开合作,将于2019年发布事故的最终报告。坦佩市警局本周也结束了对事故的调查,并将调查报告提交至了马里科帕县的检察官手中。

优步的一名发言人拒绝透露报告的详细情况,他仅表示:“过去两个月我们一直与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保持密切合作,在调查进行期间我们也启动了对自驾系统的安全检查,并请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前主席Christopher Hart为我们的安全措施出谋划策。我们还会在未来数周公布更多的调查进展。”

优步表示,自驾系统仍处于开发阶段,测试期间如果系统运行发生问题,驾驶员需要立即介入手动驾驶。此外,驾驶员也要对车辆中控台显示的各类诊断信息负责。

在坦佩警方公布的一段视频里,Vasquez在事故发生前数秒曾不时低头查看。她称自己当时正在查看自驾系统的界面,并表示自己知道事故发生后才开始使用自己的手机。

(实习编译:万若霖 审稿:李宗泽)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优步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