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小爱同学亮相贵州数博会,“双料大奖”展现小米AI实力
2018-05-28 15:41   中国商贸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5月26日,2018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州开幕,该博览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此次盛会小爱同学获得“2018领先科技成果奖·黑科技”与“2018领先科技成果奖·新产品”双料大奖,展示了小米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成果。

3

小爱同学数博会受认可,展现小米AI实力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自2017年正式升格为国家级博览会,现已成长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最具国际性、权威性的平台。小米公司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崔宝秋博士受邀出席此次盛会,发表了主题为“走CBA路线,AI是未来战略”的演讲,并在大会期间参与了《“数据安全”高端对话-构建数据安全新秩序》等两场圆桌对话,分享了小米在人工智能、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领域的发展和行业突破。

数博会在行业内权威性较高,历届都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国内外政要、专家学者、行业组织、研究机构、企业家、媒体积极参与,规模盛大,全球大数据新产品、新方案、新技术、新成果、新模式齐聚于此,最具引领性的观点在此发声。小爱同学在此盛会获奖,其中黑科技奖全球共11家,彰显其在权威领域的被认可度。小爱同学是名副其实的“智联万物的AI虚拟助理”,可谓实至名归。

2

小米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杨玉涛代表小米上台领奖(左二)

小爱同学是小米公司旗下的智能语音交互平台,被定位为小米智能助理,具有强大的语音交互、智能控制、有声内容等能力。小爱同学此次亮相贵州数博会向业界及用户展示了其智能及趣味性。

小爱同学获奖意义深远,引领国内AI应用

AI技术是一项应用领域比学术领域超前的学科,在人工智能技术大爆发的背景下,其技术应用也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此次小爱同学在贵州数博会亮相,向世界展示了小米AI技术的广泛应用。

截止到2018年3月底,搭载小爱同学的智能设备激活已超过2300万。已有小米及其生态链旗下13大品类、118种设备搭载小爱同学,其中包括使用广泛的小米手机、小米AI音箱、小米电视等,小爱同学可以控制电视、扫地机器人、电饭煲、灯、空调等智能家居;可以算数、听音乐、翻译、闲聊等日常应用;手机里的小爱同学还可以打电话、信息搜索、打开APP、导航、语音唤醒日程提醒等专属应用。很多米粉表示,小爱同学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随着小爱同学在技能方面的不断开发,还会拥有点咖啡、订机票、叫车、买电影票、寄快递、点歌等成千上万种技能。

1

小爱同学的实用功能越来越丰富

小米坚持人工智能战略,发挥AI技术基因

人工智能既是一项未来科技又是现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小米的AI应用场景非常广泛,尤其是在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方面,崔宝秋介绍,小米有丰富的产品线,不仅有手机,还有电视、音箱以及小米生态链旗下的众多智能家居设备,这些终端为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提供了丰富的场景。

小米已将人工智能作为其核心战略之一。从AI产业的发展历程来看,AI技术虽诞生较早,但直到近年深度学习技术才不断成熟。AI技术的成熟有三个前提条件:云计算、大数据以及深度学习技术,这恰好也是小米在业务发展过程中正在不断探索和培养的技术能力。小米AI技术是沿着Cloud(云技术)到Big Data(大数据)到AI(人工智能)发展起来的,每一步都有非常充实的技术积累。

此次数博会小爱同学揭开自己的神秘面纱,向观众展示了其整体构建时所采用的技术。主要有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语音技术,包括语音唤醒、语音识别、语音合成;第二个部分是自然语言处理、自然语言理解,以及背后的搜索与推荐、智能问答、闲聊等等;第三个部分是知识图谱、内容的获取与理解,小爱同学的聪明程度取决于它掌握了多少知识。

目前,小米是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并创造出众多智能硬件产品,建成了全球最大消费类IoT平台,连接超过1亿台智能设备。小米的智能手机+IoT给人工智能创造了无限生态,给AI应用提供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小爱同学 数博会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