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与Uber等科企竞争 空客成立专门部门开发飞行出租车
2018-05-29 09:24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图注:Uber飞行汽车设计图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5月29日报道,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集团周一宣布建立一个新部门,负责研究未来的运输选项,例如飞行出租车、按需直升机。这表明,空客将对侵入这一市场的技术提供商和创业公司发起反击。

空客在周一任命公司元老爱德华多·多明格斯·普埃尔塔(Eduardo Dominguez Puerta)为新成立的城市空中运输部门主管。普埃尔塔今年40岁,曾协助空客在硅谷建立了创新中心,并担任COO。

新部门负责的项目包括自动飞行出租车原型“城市空中客车”(CityAirbus)、电动飞行出租车项目Vahana、Voom,后者被空客称之为首个按需直升机预订平台。打车应用Uber和创业公司Kitty Hawk也在开发飞行出租车。Kitty Hawk获得了谷歌公司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的投资。

上周在巴黎举行的科技大会上,空客还发布了一款电动飞行汽车Pop.up。这款飞行汽车由空客和德国汽车制造商奥迪联合开发。

“我们现在需要提速,与多个利益相关者建立合作关系,包括空中安全监管部门,建立和实施试点项目,”空客CEO汤姆·恩德斯(Tom Enders)周一在一份声明中称,“新部门对于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的合作持开放态度。”

本月初,空客任命格拉西亚·维特汀尼(Grazia Vittadini)为首席技术官,取代保罗·埃雷蒙科(Paul Eremenko),后者在供职一年半后在去年年底离职。埃雷蒙科是谷歌前高管,也是Vahana、Voom项目的开发者之一。(编译/箫雨)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Uber 飞行出租车 空客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