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 深智科技」推出“牛脸识别”系统 提升农险公司运营效率
2018-05-29 16:47   科技快讯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奶业发展密切关系民生保障,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产业。截止2014年底,全国奶牛存栏1460万头,同比增长1.3%,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而随着中国逐渐成为世界上最具消费潜力的国家,中国的奶业、奶牛养殖业也必将进入新的数量和质量的增长阶段。

奶牛养殖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农险市场的发展。但畜牧业经营分散,再者农险技术尚不发达,使得骗保现象普遍存在,农险经营效果不佳。农户也遭遇了保障低、理赔难等问题。

业务亏损背景下,需要通过调整费率、调整免赔情况,以及调整技术手段等综合方法来减少甚至避免骗保的情况,并提升业务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36氪此前报道的机器视觉公司深智科技,希望从农险的承保和核保环节入手,并已上线了移动端牛脸采集SDK和牛脸比对API。移动端牛脸采集SDK可以帮助保险公司前端采集人员智能抓取奶牛正脸图像,识别耳标号,降低信息采集工作量,提升采集效率。牛脸比对API可以智能比对奶牛脸部,支持1:1和1:N比对,准确识别标的奶牛,减少甚至避免骗保情况的发生。

深智科技产品总监白志斌告诉36氪,奶牛作为保险标的,必须具有能识别身份的统一标识。中国传统的奶牛保险理赔鉴定时多依靠人工方法,如耳标、条形码、以及标的图像等来进行辨识。但这类识别方法的信息采集工作量极大,如果使用传统的图片拍摄方法,业务员采集600头奶牛的图片信息大概需要1-2周的时间。而移动端牛脸采集SDK可以将这个过程缩短至1天左右。识别方面,实际试点测试结果,标的识别准确率在99%左右。

深智科技主要是根据牛脸脸部五官和花纹特征,通过机器视觉技术进行个体的识别。基于此前的技术积累,深智科技可以以非常低成本的训练一个不同标的物的通用识别模型,在拥有数据的基础上,未来还可以做猪、羊等牲畜的识别算法模型。

除了技术本身的壁垒,深智科技还需要解决如光线、特殊个体等实际场景下可能遇到的问题。而为了降低保险机构的推广成本,整套系统也尽可能贴近保险机构现有工作方式。

盈利方面,深智科技可以收取公有云服务费,或是私有云的系统维护费用。深智科技现在正在两个地区做试点项目。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深智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