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直击|来电CEO回应拿竞品设备:陈欧拿视频威胁做交易
2018-05-31 11:32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5月30日晚间消息,针对被曝抱走竞对的共享充电宝设备,来电CEO袁炳松今日发布内部信回应称,网上流传的这段监控视频,是此前在长沙谈业务的时候拍到的,当时已经将来电的设备放入商家,所以向商家要求把竞争对手设备撤掉,搬回去研究一下再还回来。

袁炳松表示,当时这么处理确实不妥当,但他同时表示“上周四陈欧约我见⾯,还拿这段视频威胁过我要和我做交易”。

袁炳松称,“陈欧应该提前得到消息自己要输官司,所以希望我给他个面子,能不能和法院协商先不出判决,然后再来谈条件。对于我不给面子的行为,陈欧很愤怒,扬言用这条视频来威胁我,当然还包括我的其他一些在咱们公司群⾥的发言截图。”

近日,微博有网友爆料,来电CEO袁炳松被商场监控拍到抱走了竞对的共享充电宝设备。

爆料视频显示,来电科技CEO袁炳松在长沙解放西路VDVC商场某餐吧就餐中途,起身将商场公共区的共享充电宝柜机抱回就餐位,随后,又将柜机径直抱离商场,整个过程被视频监控拍下。

5月25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街电侵犯来电科技两项专利成立,赔偿来电科技共计200万元。

28日,街电发布声明称,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作出的是一审判决且尚未生效,同时一审法院的事实认定存在偏差,街电已当庭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2017年5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依法受理了来电科技诉湖南海翼、街电侵害实用新型专利权纠纷案。2018年4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开庭审理了该案件,开庭审理的两个案件分别涉及来电科技拥有的两项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201520847953.1,名称为“移动电源租用设备及充电夹紧装置”的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201520103318.2,名称为“吸纳式充电装置”的实用新型专利。

以下为袁炳松内部信全文:

关于昨天微博视频的内部信

各位同事:

昨天下午,公关的同事给我说,你在网上火了。

“火”的原因来⾃微博上的一条视频——“来电CEO偷窃竞争对手产品”。从昨天下午开始,陆续有媒体、咱们的合伙人以及各位同事们来向我求证,问询事情的真相,当然也有给我出主意的、表示愤慨的、发微信来表达关心和⽀持的,谢谢各位的信任。

公关的同事对我说,这条视频是经过剪辑的,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希望我能保持沉默,不要回应。

我想再次给大家重申的是,咱们公司价值观是“员工第一、坚持创新、积极主动、勇于担当、团结共进”,这其中,勇于担当的意思是,敢做敢当,要敢于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何况,了解我的人都知道,被人骑在脖子上撒尿还保持沉默,从来不是我的风格。做了事情要认,被人欺负了要打,是我一直以来的基本信条。

所以,视频上的人是我,但很明显这个故事的讲法被人刻意处理成了“事故”。所以,我不仅要站出来回应,还要把故事的前因后果真实的讲给各位。

一,关于视频的真相

大家都知道,我是第一个做共享充电宝的人,在做来电之前,我开过工厂,做过充电宝的贸易,十几年来一直在电池行业,总之和互联网没有半毛钱关系。

视频中事情的发⽣时间是2017年初,那时候公司规模还很小,只有不到30人,除了昌明、伟铬、唐工他们几个外,基本上是全员做业务加运维。一些⽼同事们知道,从2015年咱们第一代设备投入市场,起到2017年初,我一直是公司最大的业务员,全国基本上哪⾥有比较大的商家需要谈,都是我在谈。网上流传的这段监控视频,正是我在长沙谈业务的时候拍到的,当时咱们已经将来电的设备放入商家,所以我们向商家要求把他们设备撤掉,搬回去研究一下二天再还回来。

事情就是这么一件事情,当时和商家也做过沟通,但事后看来这么处理确实不妥当。我得认错。

咱们公关的同事批评我总给他们惹事,说作为CEO应该学会爱惜自己的羽毛,永远远离竞争对手的设备,别说搬设备,就是碰都不要碰一下,看到之后最好绕着⾛。

我不懂公关,公关同事给的建议太不接地气!做业务就该撸起袖子上,不能在一线扛活打仗,就做不成事!更何况一直到17年初,来电这样的小创业团队根本没有什么⽼板和员工的区别?!最大的区别,是我在来电这个项目上卖房花了几百万!

一直到任牧来了之后,他才建议我以后不要叫来电科技总经理,应该叫CEO,把我办公室门又的牌子从“总经理室”改成了“CEO”,说这样显得洋气。

当时这个故事还没完,设备被撤掉后我们还给了街电,事后,长沙的合伙人告诉我街电报了警,但因为咱们已将设备归还,所以也就没有什么后续。

我相信这个视频肯定不是从商场方或警方流出,那么大概应该就是街电当时报警时故意留下的了。上周四陈欧约我见⾯,还拿这段视频威胁过我要和我做交易,这件事后⾯再说。

二,关于这个视频流出背后的事情

上周三,我在成都出差,并计划周四从成都直接去贵阳参加贵阳数博会。从周三中午开始,陈欧通过各种方式联系我,希望和我谈谈,这其中也包括发微信给我的合伙人任牧来约我时间。一开始我是拒绝的,我和陈欧没什么好聊。但周三当晚,陈欧派聚美优品副总裁、街电董事江林,聚美优品副总裁毛宁宁,以及街电常务副总裁何顺(希望名字和职位没有错)直接飞到成都请我吃饭,并表示他们得到消息我们和街电之间的专利诉讼周五就会宣判,所以务必请我在周五前去北京和陈欧⾯谈。甚⾄何顺当晚还当着我⾯在街电的各个业务微信群中下达军令,表示不要动来电的网点,双方在谈合作。

我一看他们这么重视,也好奇起来,想听听陈欧到底想⼲嘛,就临时改了行程,周四一早飞到北京和陈欧见⾯。具体聊的细节我和个别同事有讲过,就不在这⾥说了,我只说和这个视频有关的事情。陈欧应该提前得到消息自己要输官司,所以希望我给他个面子,能不能和法院协商先不出判决,然后再来谈条件。

呵呵。

对于我不给面子的行为,陈欧很愤怒,扬言用这条视频来威胁我,当然还包括我的其他一些在咱们公司群⾥的发言截图。

呵呵。

中国的专利保护期限只有十年,⽽我们行业快速发展和成熟期也就只有三年。来电科技作为行业的开创者,比街电早进入行业将近两年,小伟、伟铬、唐工、叶工他们在没有任何可以借鉴的情况下,从⽆到有研发出世界上第一台共享充电设备,这背后的努⼒和付出需要被尊重与保护。我来电哥如果连自己公司的知识产权、连同事们几年辛辛苦苦的付出都保护不了,有什么脸跟你们翻来覆去的讲咱们公司把“员工第一”放在价值观的第一位?!

专利判决我要定了!我来电哥不是吓大的,更没什么面子可给。你陈欧愿放出视频,我就认,法院一审判你侵权,你敢认么?

多说一句,大家之后可能还会看到街电通过媒体放出我在公司微信群聊天的截图,虽然我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但大概都是我真的说过,也不用猜是不是P的,他们真想P图咱们也是拦不住的。王旭从咱们公司跳槽去街电做VP,手⾥有这些截图很正常。

三,关于市场竞争乱象

 

市场竞争向来是残酷的,打到一定程度就会⾮理性。当年团购、外卖、代驾、打车都出现过因为线下竞争升级⽽出现的违法事件。破坏设备、偷设备,在共享充电行业⾥不是什么秘密,之前佛⼭街电业务员破坏怪兽设备被刑拘的新闻相信大家也都有看到过。大家经常在业务微信群⾥发的咱们的充电宝被剪线、USB被涂抹502胶⽔或刮花,充电仓被塞垃圾的吐槽更是比比皆是。

我来电哥的脾气性格大家是清楚的,没事别找事,有事别怕事,碰到这种时候该骂骂,该报案报案,该给我打回去就用市场方式狠狠的打回去!

我只有一点要求各位,来电是共享充电行业的开创者,我们应该比谁都更珍惜爱护这个行业,明令禁止用下三滥的方式打击报复竞争对手,我发现一个,开除一个绝不姑息!我们要打,就光明正大的打,打得对方又服心服!

我和公司会全⼒给各位争取在市场竞争中有效打击对手的武器,不仅要有效,更要有尊严!这次我们和街电的专利诉讼一审胜诉,就是我给大家的武器。网上有人说我们挥舞专利大棒,说的很形象。

我想告诉你们的就是——

我们就是要挺直腰杆,把这根凝聚了我们几年心血、得来不易的大棒狠狠的挥!狠狠的挥!狠狠的挥!

来电哥于香港

2018/5/30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来电 街电 陈欧 袁炳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