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蚂蚁金服20亿元投资哈罗单车 成第一大股东
2018-06-01 16:12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1日消息,昨日晚间永安行发布公告表示,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上海云鑫以14.68亿美元整体估值对永安行低碳增资20亿人民币,占股比例上升至36%,为第一大单一股东;而上市公司永安行持股比例下降为8.8%。

514

《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放弃参股公司优先认购权及优先购买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显示,上海云鑫将以永安行低碳14.68亿美元的整体估值增资20亿元人民币并受让另一家机构股东部分股票,上市公司永安行则放弃对本次增资的优先认购权。

从增资后的股东名单上看,由永安行与哈罗合并而来的新公司股权十分分散,机构股东将近50家,而占股比例超过1%的也有13家。除了一些财务投资机构,与永安低碳有相关业务的战略投资人包括复星、威马、富士达、易车,占股比例分别为5.5%、1.3%、1.1%、0.6%。

此外,增资协议中还透露了去年永安行共享单车和哈罗单车的财务状况。根据增资协议显示,2017年永安低碳总资产为36.51亿元,净资产4.1亿。2017年营收1.28亿元,净亏损4.8亿,亏损额接近于收入的4倍。

根据公告显示,此外,上市公司拟承诺在低碳科技以不低于1,468,021,787美元的整体估值进行增资的情况下放弃行使低碳科技章程中载明的其增资交易中上市公司所享有的优先认购权,并同意低碳科技根据上述安排相应修改章程;并拟承诺在低碳科技的股东以不低于1,468,021,787美元的整体估值转让低碳科技的股权的情况下不再行使上市公司所享有的优先购买权(与本次放弃增资权、本次放弃购股权合称为“本次弃权安排”)。本次弃权安排事项将构成上市公司的关联交易。

据了解,2017年12月4日哈罗单车完成3.5亿美元的D1轮融资,投资方为蚂蚁金服、威马汽车、成为资本、富士达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和产业资本。这是10月底哈罗单车与永安低碳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低碳科技”)合并后的首轮融资。同时,永安行参股公司低碳科技与上市公司、上海云鑫、上海龄稷及其他投资人签署了《增资协议》,约定上海云鑫、上海龄稷及其他除上市公司外的投资人共同对低碳科技增资人民币23.0414亿元(约3.5亿美元)。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蚂蚁金服 哈罗单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