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狐狸金服等科技企业首批入驻宁波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
2018-06-07 15:5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6日,以“跨界融合,共享发展”为主题的首届2018金融科技峰会在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峰会期间,宁波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开园暨首批企业入园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宁波市委常 委、副市长刘长春,宁波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姚蓓军,宁波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荣杰,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文杰等重要领导出席会议并为产业园开园揭幕。搜狐旗下狐狸金服、网易金融等金融科技龙头企业成为产业园首批入驻企业。

狐狸金服等龙头企业入驻宁波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

宁波市委常 委、副市长刘长春表示,“无论是传统经济基垂是新经济基础,宁波都独具优势。 金融业发展尤其出色,宁波相继被国家列为金融改革试点城市,金融电子化试点城市以及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2017年,宁波实现金融业增加值464亿元,截至去年底,宁波共有银行业金融机构63家,境内外上市公司88家,证券金融公司203家,保险机构59家,私募基金机构700余家,金融业态丰富、供需繁荣。近年来,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极大加快了金融创新步伐,金融和科技的融合为金融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动金融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增进普惠”。

宁波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荣杰指出,“宁波保税区顺应新经济发展趋势,规划建设了三个新经济产业平台,其中,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平台打造的是产业集聚、培训、孵化、商务配套于一体的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园,在办公、平台、应用等多方面给予园区企业最优的政策支持和服务。我们计划三年内吸引培育100家金融科技类创新应用示范企业,立足产业基础打造宁波更加完善的金融科技产业体系”。

狐狸金服创始人兼CEO何捷表示:“狐狸金服践行‘让金融更简捷’的使命,专注于用科技创新推动普惠金融,助力当地小微企业,大力协助宁波经济发展。宁波金融科技产业的发展具有独特优势,拥有繁荣的传统产业基础,同时新经济发展迅速,实体经济与金融科技也会相互促进加速发展。”

近年来,宁波保税区在金融科技产业方面先后出台相关扶持政策,针对扎根金融科技领域的企业和机构,提供多方面扶持,助推金融科技产业创新发展。而此次落地宁波的代表性金融科技企业,则将为宁波金融科技注入最新的技术元素,激活当地产业经济,也将有效提升宁波作为“全国科技金融试点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宁波迈入全国科技金融事业发展第一方队提供有力支撑。

狐狸金服是金融科技企业牵手宁波的典型代表,作为老牌科技巨头搜狐旗下金融科技集团,致力于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机器学习等领先科技进行金融服务创新,提升金融服务的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是典型的科技驱动型企业。

经宁波市金融办批准,狐狸金服在2017年6月获得宁波市首块互联网小额贷款牌照,成为国内一线互联网企业在宁波设立的具有科技金融示范意义的业务平台,截至目前,狐狸金服普惠金融业务已经帮助多个行业的小微企业主解决了工程垫资、设备采购、经营周转等多类经营性资金需求,为宁波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了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

如今,狐狸金服又成为宁波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的首批入驻企业,这标志着狐狸金服普惠金融业务与当地经济的融合将更加紧密,未来,狐狸金服不仅会为宁波产业发展提供金融服务,也将为当地传统金融机构进行科技输出,更多的宁波企业将与狐狸金服“跨界融合 共享发展”。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狐狸金服

责任编辑: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