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百万人同乐,富士康“秀风采”喜迎30周岁
2018-06-11 20:22   站长之家      我要评论()
字号:T|T

卅载拓疆深耕科技改革开放酬壮志,一心求进加速赋能工业富联谱新篇。

1988年至2018年,富士康在深圳已走过30载春秋。30年,镌刻了改革开放的变迁,也成就了富士康宏图伟业的腾飞。回望过去30年,富士康在中国大陆建立了40余个科技园区与研发基地,拥有全球800余家子公司和派驻机构;截止2017年底,在中国大陆累计创汇2,374亿美元。不平凡的履历,离不开默默奉献的富士康人,他们是富士康蓬勃征程中的坚实力量。

为感恩全体员工,6月8日富士康在深圳龙华园区举办了“富士康30周年同乐会”活动,现场齐聚千人,连线全国厂区百万员工,共同感受这30年的流光溢彩。

(图为:富士康同乐会现场)

最初的梦想

活动当天,富士康员工以梯队形式入场,88年建厂老员工意气风发,90后青年一代身影靓丽。秉持初心,活力创新,这是富士康人特有的精神符号。现场舞台炫丽多彩、节目走心暖人,在济济一堂的欢乐氛围中,“富士康30周年庆”几个大字熠熠生辉。

同乐会上,由员工自编、自导、自演的多个节目轮番登场。《晋商情》娓娓道来晋商儒贾的义利并重、修身正己,那是富士康的情怀与特质。

(图为:《晋商情》表演)

《相亲相爱一家人》则由可爱的小朋友演绎,他们都是来自富士康的小小“富二代”、“富三代”。总裁郭台铭也上台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亲密互动。

(图为:总裁郭台铭与小朋友互动)

《30年金曲串烧》由80、90、00、10年代代表金曲串烧演唱,回忆共鸣的歌曲,展现了不同年代富士康人的风采,现场千人合唱,更将氛围燃到高潮。

《盛美华章》绚丽的舞姿,则象征员工们同心同德、扎实苦干,谱写富士康未来旅程的辉煌与灿烂……

30年时光,富士康人经历了栉风沐雨,迎来了薪火相传。舞台剧《最初的我们》,再次将时光带回了1988年。建厂初期的营养鸡腿,领导亲如家人的殷切关照,员工的同心协力,30载风雨同舟路,步步铿锵。

(图为:《最初的我们》表演)

88年建厂老员工们也以一首《萍聚》回首30年光阴。时间改变了他们的容颜,但无法改变他们为富士康奉献的决心,无法冷却心怀企业、国家建设的满腔热血。回看现在,富士康更多的则是人才培养、工作平台的全方位提升。技术培训、修建生活园区、增设心理咨询室,全方位的人才孵化模式,让员工在富士康收获更多的是成长学习与人生历练。

每一个富士康人都是明星

感恩回馈,荣耀同行。由集团党委、工会及人资服务总处联合开展的“富士康之星”及“富士康之星·富士康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在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共计281位优秀员工被分别赋予“富士康创新之星”,“富士康工匠之星”,“富士康青工之星”称号;共计36位杰出代表被授予“富士康风云人物”的荣誉。他们都是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榜样,在各领域中均有着深厚而杰出的贡献,由总裁郭台铭亲自授予的风云人物徽章,不仅是富士康对其成绩的肯定,更激励着36位风云人物不忘初心、再迈新程。

(图为:总裁郭台铭与获奖员工合影)

如果员工是种子,企业就是沃土,稚嫩的种子只有投身于企业的沃土中才能生机勃勃、茁壮成长。“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正是富士康所坚持的。30年来,富士康累计培育人才和员工超一千万。聚才乃壮,富士则康,正是这些员工成就了富士康,也成为了助力富士康推动大国工匠、大国重器的重要力量。

(图为:总裁郭台铭与员工热烈庆祝30周年)

郭台铭在现场说道,30年已过去,我们要继续向前。看未来三十年,富士康继续向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大力进军。我们坚信未来的富士康能顺利转型!

回望30年,是筚路蓝缕,亦是砥砺前行。伴随着富士康人才结构的转型、战略布局的深化,富士康实现了全球精密制造、高端制造、先进制造产业巨头的精彩蜕变,它是时代中一枚闪耀的标杆。同乐会中,《走进历史转折中的富士康》正是富士康深化革新、积极创新的真实写照。紧扣时代脉搏、团结奋斗,富士康以30年历程谱写了波澜壮阔的壮丽诗篇。未来,也期待富士康铸就新的30年辉煌!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富士康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