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人物 > 正文

陈睿对B站的热情 来源于他对B站的沉迷
2018-06-12 14:0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哔哩哔哩(B站)是目前国内领先的年轻人文化社区,从2009年成立开始,到2017年第四季度,月度活跃用户已达到7180万,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达到76.3分钟。2018年3月28日,B站更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大家都知道B站董事长是陈睿,但很少人清楚,陈睿本身也是B站的“死忠粉”。相比起B站能带给陈睿多大的收益,陈睿更加关心B站能带给年轻人,或是中国文化什么。

B站拥有动画、番剧、国创、音乐、舞蹈、游戏、科技、生活、鬼畜、娱乐、时尚等多个内容分区,而最招用户喜爱的是B站在2017年3月成立了‘国创’(国产原创)专区,致力于国产原创动画的推广与生态维护。截止目前,国产原创动画播放量累计达到18亿。B站一开始是为喜欢二次元文化的年轻人创办,当时的用户群体被看作是一个“非正常”的群体,而二次元文化也只是年轻人的“亚文化”,并非主流。但陈睿认为,90、00后的年轻人其实有着更高的文化自信、道德自律和人文素养,不仅因为他们普遍都接受过高等教育,更因为他们本身就出生在一个互联网时代,从小就接触比上几代人更多的不同文化。陈睿更认为,年轻人的亚文化最终会成为主流文化,就像当年的周星驰和周杰伦,最开始也不被接受,后来却成为人人推崇、家喻户晓的标杆式文化。

当年陈睿还就职于猎豹移动,每天巨大的业务量顶得他透不过气,是B站上UP主们的创作投稿,以及用户们一起在弹幕上吐槽让他的生活找回了一丝乐趣。陈睿以一个粉丝的身份联系了B站的创始人——当时年仅22岁的四人小分队,并毅然投资了B站。陈睿并没有刻意去把B站做得多么成功,也摒弃了传统的那套“划分用户群体”的理念,因为陈睿认为,B站本来就小众,更应该让每个用户都平等,都有话语权。带着“高质量原创视频更容易被用户接受”的观念,陈睿花了很多精力和心思在鼓励UP主进行国产原创上。像《我在故宫修文物》这些作品,就是由所谓的“年轻小众群体”主导,致力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结果。

B站曾是一种只属于年轻人的亚文化,但这种“亚文化”在董事长陈睿的带领下,积极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已逐渐成为不容忽视的一股主流文化力量。陈睿运营B站并没有太多的套路,凭借的只是他对B站的理解和热爱。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B站

责任编辑: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