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易能链副总裁王品:区块链如何为实体经济赋能?
2018-06-13 14:4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12日下午,2018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高峰论坛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正式举行。

此次论坛由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组委会主办,大连市副市长卢林、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延峰、市经信委、市金融发展局、市外办、高新区管委会等领导出席会议。一同受邀的嘉宾包括津巴布韦、阿根廷、乌拉圭驻华使馆代表、俄罗斯联邦总统直属经济和行政管理大学代表、以工信部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为首的区块链专家团和科技企业代表等。

易能链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发布主题演讲, 易能链副总裁王品就区块链在中国城市数字经济中的应用发表讲话。

易能链副总裁王品:区块链如何为实体经济赋能?

对于区块链如何为实体经济中“赋能”,易能链副总裁王品从区块链的本质及其带来的经济社会生产关系变革两个方面进行了解析。

首先,王品先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区块链的含义:区块链本质上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分布式数据记账本,以密码学的方式和分布式结构保证链上数据不会被篡改和伪造,这种基于技术的信任传递是区块链最大的价值。

在解释区块链技术的意义的时候,王品谈到:区块链建立的信任机制的有两大优点:1.节约成本;2.提升交易的安全性和效率。

在谈及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现状的时候,王品谈到:“印度尼西亚是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但整个国家的金融系统还处于一个较为落后的状态。拥有两亿人口的印尼是一个劳动力输出大国,有一个难题却一直困扰着这些外乡游子,那就是印尼大部分银行结算中心在美国,汇款的手续流转非常慢,且手续费在汇款中占比超过20%。“

区块链技术能够为这些金融系统相对落后的地区带去更便利的服务,易能链和印尼政府合作后在巴淡岛进行了区块链合作应用落地,为当地居民进行数字认证,激活数字银行,将资产通过区块链技术转为安全可靠的数字资产系统进行流通,从而将交易手续成本降低至整个交易数额的0.2%-0.5%,最快2秒到账。”

王品表示: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不仅能应用于金融等对交易成本较敏感的领域,政务管理、能源运输、食品安全等几乎各行各业都能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社会生产关系变革。

在这次高峰论坛的最后,易能链和顺为资本、新华三集团等几家企业共同进行了以“共享万物互联的智能新时代”为主题的圆桌对话。王品副总裁强调:“高新技术始终是服务人的工具,从中心化走向去中心化是大势所趋。易能链将在区块链企业级应用上持续发力,让科技改变我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区块链

责任编辑: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