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真房源撬动真流量 贝壳找房为合作伙伴提供流量赋能
2018-06-14 17:2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万道驰在武汉房产经纪圈已有14年的从业经验了,虽然早已成为行业内的老炮,但在精准获客方面却遇到了日益严重但又无力解决的难题。

“往前数几年,在端口(房产信息平台)上发房源,确实还能上户(带来一些客户),但近几年感觉效果越来越差了。”万道驰抱怨道。

问及上户的效果差的原因,他苦笑道:“你想想,同一套房子,少了十几条,多了可能有几十条信息,价格高低不一,图片可能还是五花八门的。以前接到电话,客户都会直接聊房子。现在接到电话,很多人一上来就问你房源是真的么。这样一来,你说效果好的了么?”

按常理,效果不好不再使用就行了,为什么万道驰还坚持用呢?

“原因很简单,我们如果放弃购买端口,那我们就真的只能靠路边发发房源单子、打打电话或者等客户主动上门了,没有其他上户的能力。”他解释说,“即便端口的效果不好,但起码还能有电话吧。如果连咨询电话都没有,谁还愿意跟着我干,我咋跟旁边的其他门店竞争呢?我只能选择硬着头皮上。”

万道驰所面临的假房源泛滥导致商机低效的困境,是房产经纪行业众多品牌和创业者共同面临的问题。

而伴随着“新物种”贝壳找房平台的发布,则为深陷困境的大型和中小型中介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4月,链家网正式宣布升级为贝壳找房,定位于技术驱动的品质居住服务平台,开放优质资源和线上能力,聚合和赋能全行业的优质服务者,打造品质居住服务生态,为消费者提供包括二手房、新房、租赁等全方位的居住服务。

为行业赋能、输出规则和标准并推动行业进步,首先必须能为商家提供优质的商机和流量。但对于房产这种低频、高额的谨慎性大宗交易,“真流量”才是房产服务平台能真正走得长、走得远的核心。而真房源,则是贝壳找房构建的一条关乎真流量的护城河。

链家倡导的真房源要追溯到2011年,当时业内盛行“吃差价”,链家在业内率先发起真房源行动。在历经三个月人员大量流失、客户无人登门的短期阵痛之后,真房源的口碑效应开始扩散,门店的客户明显增多并迅速超过以往的高点。“真房源”一役,链家不仅完胜,而且自此也被贴上了“真实”的标签。

既然真房源有如此的红利,为何业内依然假房源盛行?

其实,行业内打着真房源旗号的企业举不胜举,但真正能做好的却寥寥无几。

究其原因,一是很多企业没有实力去做,因为建立真房源的系统要花费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二是很多企业没有动力去做,毕竟真房源是一项底层的基础建设,耗时长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办法产生实际的收益。

此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就是有些企业尤其是房产信息发布平台根本就没有意愿去做。“他们最核心的收入就是依靠信息发布,中介靠的是在这些平台发布大量虚假的房源信息来吸引客户,如果都必须保证是真房源,那哪还有中介愿意去买端口呢?”天津某中介店东表示。

目前,贝壳找房的真房源率达到了95%左右,这一成绩得益于一套从房源录入到循环验真的完整的真房源体系。

在这套体系中,不得不提“楼盘字典”。“楼盘字典”是链家引以为傲的核心资产,从2008年起开始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搭建此不动产基础数据库,用房间门牌号、标准户型图、配套设施信息等多维信息定义一套房屋。

贝壳找房不但继承了“楼盘字典”这一核心数据资产及真房源标准,而且将这一行业的基础设开放给合作伙伴,让“良币”(真房源)彻底驱逐“劣币”(假房源)第一次变成可能。

“以前,大家都是人工随便在电脑上填写录入,在房源信息上有自由发挥的空间。但入驻贝壳以后,我们再录入房源只能做选择了,就是只有楼盘字典这个系统里已有的选项你可以选择,没办法虚构信息。而且我只需要录入最基本的楼号房间号,很多其他房屋属性都会自动呈现。”苏州德佑的店东胡义林表示,“还有就是以前很多经纪人都是用手机给房屋拍照,现在贝壳找房给我们配备了专业的摄影师团队,会实际测量房屋的户型和面积并绘制标准的户型图,给房屋拍摄符合网上展示的标准照片,确实比我们以前的图片好看多了。这些我们以前真的是想都不敢想,因为我就几家门店,根本不可能养专门的摄影团队”。

目前,“楼盘字典”记录在库的真实房屋数突破一亿套,已覆盖中国135座城市的25万个小区,惠及50%以上的中国城市人口。

“除了楼盘字典和实勘,我们录入的房源还会有一个专门的团队来和业主核查是否属实。一旦发现虚假房源,我们的经纪人会被扣信用分,会取消经纪人在这套房源上的展位。说的直白一些就是客户看到了这套房源也没有机会和这名经纪人进行联系。这对经纪人来说还是很重的处罚,毕竟能和客户联系才可能会有成交。”成都德佑的加盟商张传奇说。

张传奇口中的抽查,只是贝壳找房循环验真体系中的一环。在这套循环验真的体系中,数据系统首先会根据当地情况制定数据策略并进行验真测算;然后通过内部系统向经纪人推送维护任务;再由被明确细化职责的经纪人进行维护举证;此后由商圈经理前来审核举证;最后品控部门的SSC(共享服务中心)来进行抽检监控,形成房源质量管理闭环。

此外,经过两年左右的投入和研发,贝壳找房已经可以批量生产VR化房源信息。到今年年底,将实现全国30多个城市、70万套二手和租房房源、3500个新房楼盘的VR呈现,这将是VR三维重建技术在中国不动产领域的首次大规模应用。

上述能力构成了贝壳找房平台化赋能的重要基础。随着这些“基础设施”的搭建,贝壳找房不仅能够进一步提高真房源率,还会提高交易、管理效率和用户体验,而效率和体验的提升又会通过口碑效应激发更真实和有效的流量和商机,促进品质服务的正循环。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贝壳找房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